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路上800字作文

在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路上

  小海中學高一(1)班王優優

  是的,我們都在路上,數着一個又一個里程碑,走向漫漫遠方。

  彼此的少年時光交錯重疊,似鳥鳴編織着陽光。我一路走來,該是擁有了你們多少的笑靨,播種在無垠的曠野,長成生機盎然的樹蔽護我脆弱的回憶。

  我已望不到身後曲折的路,你們在第幾個岔口與我分別,又是哪一次揮手煽動起滿天的浮雲。

  她陪我在透着涼意的季節為一條河流撒滿花瓣,走在齊膝高的野草叢裡握緊彼此的小手,聽到了布谷鳥存在某個潮濕的角落。他趴在慵懶倦態的夏日午後空氣上,輕輕給我講鬼故事 ,蟬響在花園,腦海里殘留詭異的腳步聲。她做了我三年的同行者,黃昏時分並肩騎車回家,她會讓我在內側,為我阻擋橫衝直撞的車流,沉沉暮色里,她是第一顆亮起的星。他帶我打網游,蠻不講理地搶我作業抄,唇槍舌劍以極高頻率發生,所謂的懷恨在心最後一笑了之。她打開我手掌,我不知所措中收藏了冬日冷雨的溫度以及遊動的魚兒的小憂傷。

  我說他們是花,尚未荼蘼,也不濃艷,花梗擺動搖下一整陣清新,有他們的路上我不曾孤單。

  在路上,我一刻也不敢停下,路口的猶豫也無法讓我暫停對人生的編程。卻是記憶瑣屑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覺中便丟了。

  彼時年少,臉龐稚嫩,無邪心靈燃不起火。淡淡眼眸裝着不完整卻完美的世界,腳步輕快。他們的言語鑽進我耳朵,往往讓我再不能忘。

  “世界會有終結的一天。我們過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女孩望着蒼白的天空說。

  “這不是輸與贏的問題。”走在紅白相間的跑道上,女孩這樣對筋疲力盡的我說。

  “人混亂就出去走走。”當我看不清世界的複雜時,有男孩這麼說。

  ……有光線射進了心房,路上的迷霧在他們的幫助下漸漸散去,太陽依舊指引着我的方向。

  時間的拋物線找不到頂點,我每分每秒都在路上,我知道還會有無數個你們在前方就快到來,我知道我,和你們,都將有自己的未來。而為此,我們須風雨兼程,奔赴遠方。

  (指導老師:陳勇)



在路上 標籤: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我們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