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小草如果因為沒有樹的偉大而感到痛苦,那我們就不會見到廣而闊的草原。

  貝殼如果因為自己的身軀中有一顆小沙粒而感到痛苦,那麼它不可能孕育出一顆潔白無瑕的珍珠。

  雲如果因為自己的消失而感到痛苦,那我們永遠不會擁有雨水伴我們成長。

  流水如果因為看見前方的殘崖而感到痛苦,那我們永遠不會目睹飛流直下的壯觀。

  成長,正因為有了挫折這看起來痛苦的財富,所以人生才會出現成功、幸福和希望。

  挫折是呈現出人生美好時刻的必經之路。張海迪如果沒有受到挫折,那她可能就不會成就她的偉大事業;馬克思如果沒有歷經貧苦,那他也許不會成為革命的領頭人。

  挫折是痛苦背後的曙光。如果你認為它是你的絆腳石,阻礙着你前進。那麼,你錯了。挫折他讓你去探索奧秘。你潛心去挖了,那麼你將看到挫折背後。兒時蘊含著的巨大財富。而假使你棄之不顧,那麼它將讓你看到一望無際的黑暗。

  不少人感嘆自己財富微薄,其實真正的財富便是挫折。它看起來毫不起眼,但它會帶給你不一樣的幸福。同時,我們也需要挫折帶給我們的無盡思考。兒時,我們一次又一次地跌倒,為什麼長大了不再會跌倒?因為我們站起來了,我們克服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挫折。大時,我們失敗過,為什麼有人會義無反顧地爬起來繼續奮鬥,而有些人卻停歇不前?因為有些人想克服挫折,讓挫折倒地。而另些人是因為怕了,怕挫折再一次的將他摔在地上。

  成長之中,我們都有挫折來磨練。正因為這股強大的力量,讓你去經歷着挫折的考驗,當你成功克服時,回頭一看,便是那絢爛多彩的彩虹。

  五年級:馮思穎


2、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經過大海的一番磨礪,卵石才變得更加美麗光滑。

  小草如果因為大樹的偉岸而感到痛苦,那麼它們就不會看見遼闊的草原。貝殼如果因為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麼它就不會孕育出珍珠。流水如果因為前方陡峭的懸崖而感到痛苦,那麼它們就不會看見瀑布飛流直下的壯觀。

  張海迪如果沒有經歷過挫折,那麼她也不會成就了她偉大的事業。林肯如果沒有經受過挫折,那麼他也不會成為美國的第十六任總統。海倫。凱勒如果沒有雙目失明,那麼她也不會成為成功人士。如果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經歷過任何挫折,那麼那個人就不會有什麼壓力;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會缺少能力;沒有能力,你說那個人會多有出息呢?

  我剛剛讀小學的時候,成績經常名列前茅,幾乎每一次的語文和數學都是在九十五分以上,最少也有九十五分。以前獎狀也很多,一、二年級時有得過年段第一名。住在我們隔壁的人,都對我的家人說,你女兒真厲害,你外孫女又有獎狀吧,之類的話很多。我聽了以後,高興得飛上天了。可從三年級開始,我就從來沒有得過年段前三名,但每次都有三好生。五年級下冊就沒有三好生了。現在我讀六年級了,偶爾上課時還在桌底下看漫畫書。就因為這樣,我的成績才一直往下跌。我媽媽就對我說:“現在是小學的最後一年,快要畢業了,你要認真一點,不要一直去玩。”說實在的,我現在真想取得優異的成績,我要把這兩年的失敗,當作挫折,以鞭策自己發奮圖強。

  沒有一顆珍珠的閃光,是靠別人塗抹上去的。現在我要認真學習,“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以成長需要挫折。

  福建漳州平和縣平和南勝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欣怡


3、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小草如果因為沒有樹的偉岸而痛苦,那我們便見不到遼闊的草原。

  貝殼如果因為心中的一粒沙而痛苦,那它永遠都孕育不出珍珠。

  流水如果因為懸崖而感到痛苦,那我們就無法目睹飛流直下的壯觀。

  成長如果因為挫折和失敗而痛苦,那人生將沒有成功、希望和美好。

  挫折是成長道路上的岔道口。一個人如果沒有挫折的支撐,那他就永遠不會面臨選擇,不會有更高的飛翔。

  挫折是痛苦背後的曙光。如果你認為挫折是人生的絆腳石,那麼你錯了。挫折並不是人生的絆腳石,而是成功道路上的啟明燈。

  有這樣一句話:上帝在關掉一扇門的同時,會打開一扇窗。給你挫折,並不是無路可退,而是另有選擇。挫折引領你打開擋在你面前的每一扇門。如果你棄之不顧,那麼它回報你的將是一望無際的黑暗。

  挫折阻擋了荊棘鳥的道路。它總是給荊棘鳥製造狂風、暴雨、雷電。可荊棘鳥毫不懼怕、毫不退縮。最後,它成功了。可荊棘鳥為什麼會成功?人們總是會聯想到挫折。是的,不經歷挫折,哪裡見彩虹?挫折,正是彩虹前的風雨!

  挫折成就了強者的偉大智慧,使他們在成功的道路上所向披靡;挫折給予了失敗者悲傷,使他們在失敗的道路上無顏面對!

  挫折也是一種財富。我們需要挫折,需要它帶給我們的無盡思索。挫折也曾抑制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小時候,我們會跌倒,為什麼大了不會再跌倒?因為我們站起來了,我們克服了生命給我們的第一個挫折。長大了,我們總會經歷失敗,為什麼有些人在失敗的路上停滯不前?因為他們沒有勇氣承擔。

  成長之中,我們都需要挫折來磨練。因為經歷過挫折的生命,是無比絢麗的彩虹!

  江蘇泰州靖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祝文清


4、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人生就如茶葉一般,只有經過了沸水的溫飽,才能展現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苦咖啡一般,只有經過了重重苦澀,才能品味出它淳樸的香味;人生就如雄鷹一般,只有經過了無數次的跌落,才能練就強硬的翅膀搏擊長空……

 大興安嶺火災后,被烤得焦黑的樹榦被林業專家判了“死刑”,誰料到,第二年春天一到,所有的樹榦卻又全部綻出新芽,火化的灰燼,成了孕育新枝的肥料。有了挫折,才會在絕望中重新看到希望,從而,重新有了生命。

 恍惚間,我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那是宋代大詩人蘇軾。在做官時的一次次貶職,在與家人分隔兩地時只能對月暢飲,但沒有忘記送上“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的祝福。接踵而至的磨難讓蘇東坡嘗到無窮的酸楚,在他貶官為黃州團練副使時,游赤壁時再次堅強,留下“大江東去”的豪情,“檣櫓灰飛煙灰”的豁達。如果沒有當初的貶職,沒有當初的離別,又哪有今天朗朗上口的詩句?

 “人比黃花瘦”的李清照,坎坷的人生讓人讚歎。晚年戰爭不斷,丈夫身亡,書畫財產被掃蕩一空,一下跌入貧困深淵。才有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傷感。可見,我們需要挫折,有了它,才有了易安膾炙人口的優美宋詞。

 挫折時常發生在我的身邊,考試的失利是最普遍的事例。有了一次的一落千丈的挫折,在奮鬥與努力后,才有了名列前茅的成功。在競賽的落榜面前,這次挫折讓我重新振作,奮發進取,我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下次的競賽一定會有我的名字。

 挫折會伴隨成長,但“疼痛是成功的前奏”。遇到磨難是必須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請銘記:成長需要挫折。

5、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一些小阻礙你前進的步伐,有一些小坎坷讓你跌倒,那就是挫折。遇到挫折,跌倒也不要怕,但你要勇敢的爬起。

  記得那是我上四年級,學校要為運動會挑選鼓號隊隊員,我被選進了鼓號隊,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要知道從三年級起,我就開始做進鼓號隊的夢了,幻想着自己穿上鼓號隊那漂亮的隊服。與大家一起邁着整齊的步伐,敲打着統一的鼓點,在所有同學的矚目下。只可惜好景不長,在一次又一次的篩選中,我不幸落選了。那一刻,我的夢想破滅了,我再也無法穿上那漂亮的隊服了。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幾次忍住心中痛苦,沒有落淚,可心裡卻非常難過。直到運動會綵排的那一天,看着別人穿着隊服在我眼前一遍遍的走過,我的眼淚從眼眶裡奪眶而出,我跑到角落裡痛快的哭了一場。

  媽媽知道后,把我叫到身邊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生活中其實要面對很多的痛苦和挫折,這只是你人生中的一次小小的考驗,以後還會經歷很多這樣的痛苦和挫折”。我哭喊着搖頭,對媽媽說“沒有了,再也沒有了”。媽媽平靜的對我說:“你的人生剛剛開始,以後還會有小痛苦和小挫折,要學會勇敢的面對,以後你還會有很多機會的,努力就會有新的收穫,寶貝,加油!”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舒服很多,我擦乾眼淚對媽媽說:“我知道了,我以後會勇敢的面對我人生中遇到的坎坷與挫折,我笑了,臉上灑滿了淚花,媽媽也笑了,開心的笑了。

  只要我們學會堅強,你就會克服人生的所有挫折。

  初二:jufan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