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木蘭榮歸故里1000字作文

木蘭榮歸故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木蘭榮歸故里 

  夜,很美,我騎着馬回到了就別的故鄉…. 

  風淅瀝地吹着,我用衣服裹了裹身子,朝四周望了望,彷彿這座曾經繁華熱鬧的小鎮被吞噬了似的,現在已經荒無人煙了,酒店門前的燈籠已經布滿了蜘蛛網,正隨風“搖曳”,我立刻感到一陣寒意,連忙騎馬趕到自己的家。 

  門坎上染上了一塵厚厚的灰,?上也有?多蜘蛛網了,顯然,這裡很久沒人住了,我小心翼翼得踏過去,立馬衝進屋裡大喊:“爹,娘,我回來了!”屋裡一片寂靜,風掀起了我的髮絲,模糊了我的視線….. 

  良久,我鼓起勇氣走進屋裡,用顫抖的手從包里拿出一根快燒完的蠟燭,放在我桌子上,然後點燃——這是我臨走時帶走的東西,我很珍惜它,桌子上有封信,我輕輕地拿起信,拍拍信上的蜘蛛網,咬緊雙唇,把信封拆開了,信上是這樣寫的: 

  木蘭: 

  戰爭已經襲擊到我們的小鎮了,我們知道怎麼逃也逃不過了,木蘭,你永遠是我們一家人的驕傲,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好女兒,戰爭勝利的,就給我們燒點香就行了,你要堅強的活下去,相信自己!我們會在天堂上看着你的…. 

  我再也忍不住悲傷,淚水情不自禁地從有些皺紋的眼角上流了出來,一大滴一大滴的,每一滴都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眼淚將信弄濕了,字墨模糊了,卻怎麼都抹不去我心中的怒火! 

  我看見有人坐在桌子上吃飯,揉了揉眼睛,看到的是我們一家人過中秋節的情形,那時弟弟還小,眼睛大大的,真可愛,當時被媽媽抱在懷裡;姐姐才十幾歲,很懂事,不停地幫媽媽做事。爸爸也微笑着,多麼和諧的一面啊!突然,屋裡一黑,什麼都沒有了,蠟燭燒完了,夢也沒了,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從前呢?現在的我就像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只有一擦亮火柴就能看到許多美好的東西,但我,卻僅有一次機會,現在呢?什麼都沒有了,不是嗎? 

  我走出門。倚在門上蹲下來,蜷縮這雙腿,抬頭仰望着天空,月亮真圓啊!原來今天是中秋節啊….可是,又能有誰陪我過節呢? 

  院子里的大梧桐樹早已枯萎了,樹上還剩幾片葉子,他們隨着風飄落下來,落到了地上,我用手拾起那片梧桐葉,又回想起了十年前一家人種樹的情景,澆水,挖土,多麼溫馨啊!我又潸然淚下…. 

  夜,很美,月亮很圓,但真的好冷,我的手都凍僵了,爹,娘,弟弟,姐姐,你們還好嗎?天堂還習慣嗎?今天是中秋節,你們又想十年前那樣無憂無慮嗎? 

  想着想着,我睡著了,風吹打這我眼角的淚水,卻怎麼都吹不掉淚痕和心頭的悲痛,在夢裡,我夢見了我們一家人又坐在一起吃飯,又是溫馨的場面,來之不易,揮之不去,它將永遠停留在我的腦海中…. 

  清晨,又是新的一天,我要堅強的面對,因為,在夢裡,爹娘告訴過我——學會堅強….

木蘭榮歸故里 標籤:魯迅故里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花木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