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朵花,經歷過冬的考驗,接受過春的囑託,爛漫的瀟洒了一夏。

  帶着淡淡的花香,我迎接即將到來的秋天,我以為那滿天的香味是我值得炫要的資本,然而我錯了。

  不知何時,天空變得更加高遠明朗,那追尋陽光的燕子,划著優美的弧線飛向南方;不知何時,月下的荷塘變得更加優雅靜謐,不再有蛙聲蟬鳴驚擾那荷香猶存的夢;也不知何時,穿梭在林間輕盈的風兒變得瑟瑟凄涼了,伴着金黃的落葉飄旋飛舞……

  秋天的風給了我一個特殊的見面禮,它瘋狂的吼叫着,肆無忌憚的抽打着我嬌小的身軀。我的身軀里穿透着寒意,瑟瑟發抖,狂風打得我遍體鱗傷。可我無暇顧及,腦海中最後一絲意念支撐着我,挺住!我強忍着撕心裂肺的疼痛做最後的搏擊。我不能倒,因為讓我這歷經風雨後擁有的如此華麗一生就這樣結束,我不忍心,更不甘心……

  “呼??”我的最後一片花瓣,終於也被那肆虐無情的秋風給捲走了。我痛苦的戰慄在枯枝敗葉間,一天天的衰老,凄凄慘慘。

  然而一天,一位辭官南歸的詩人看到我的家園一片狼藉時,卻吟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詩句。那一刻,我頓悟生命的真正意義。是啊,化作春泥更護花的使命與職責會讓我短暫的生命更長久。因為,雖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卻依然香如故,望着風中那乾枯的花瓣,我明白了原來生命的價值並不在於那迷人的外形與醉人的花香,而在於內心的充實。生命不在於長短,卻在於是否有意義。感激秋是她用如此獨特的方式教我如何看待生命。

  我愛你——秋天,即使是在恨之後。

  南飛的大雁愉快的向我招手。我笑了,笑容中蕩漾着我對秋深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