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停住了匆忙的腳步,驀然回眸,秋姑娘彷彿佇立在我面前:片片枯葉打着旋兒,悠然飄零,猶如一隻只蝴蝶跳起了華爾茲,又像是在謳歌着這多姿多彩的金秋,黃澄澄的稻田翻騰着層層金晃晃的波浪,高低起伏、抑揚頓挫;九月菊綻放着甜蜜而燦爛的笑靨。

  忽然,頭頂掠過了一群嬉戲耍樂的小鳥,張開的羽毛似被金秋染成了金色一般,顯得奪目耀眼。但有些樹葉並不枯黃,在一個金燦燦的季節中,綠葉倒算是一個奇迹!感覺像是看見了六月飛霜似的。秋雨瑟瑟落下,下得並不大,像花針一樣飄灑着。我倒是喜歡這樣的雨!

  我,站在原地沉思,四周一片寂靜,秋姑娘似在低吟淺唱、娓娓地敘述着秋的故事……我感覺到自己猶如步進了秋的境域:秋姑娘一身靚妝,沉魚落雁的她有着水晶般純潔的心靈。我一往情深地追隨着秋,秋姑娘更為大地披上了一層金色的輕紗,萬物都從睡夢中蘇醒,為輕紗平添了動態。

  秋是短暫的!當寒冷侵來的時候,你自然會想到秋天的美好,那瑟瑟秋風是多麼的令人心曠神怡啊。其實,這只是我去年對秋的一種依戀和感受而已:記得那時,我並沒有刻意地觀賞過秋色,也沒有親身體驗過那秋高氣爽的滋味兒,甚至連秋天是什麼時候來臨的也記不清楚。直到寒氣逼人的冬天來到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已錯過了這個秋季的每一個細節!我想挽回,已是不可能了。秋已隨風離去、離去……

  今年的秋天,我終於懂得了珍惜!我不但可以靜靜地觀賞秋色,而且還可以體驗秋高氣爽那滋味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