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 

  我愛四季,但相比之下,我更愛秋天。它雖然沒有春姑娘生機勃勃的容貌,夏哥哥旺盛的活力,冬婆婆粉妝玉砌的本領,但它有自己的獨特之處——調皮可愛。 

  秋娃娃喜歡逗人開心 ,你看他跑到田邊“胡鬧”了。它揮一揮手,稻田裡的稻子熟了,放呀望去,目之所及滿師令人心醉的金色,在陽光的照射下,越發光彩奪目,好像滿地都是黃金。嗬!怪不得割稻的農民樂的連嘴都合不攏呢。 

  秋娃娃十分調皮,無聊時跑到草地上玩弄玩弄小草。小草害羞了連忙躲進大地媽媽的懷抱。秋娃娃不願意了,又跑到樹林,抱着這棵樹搖幾下,抱着那棵樹搖幾下幾,一來二去樹哥哥的頭髮都“一根不剩”了,樹哥哥生氣了批評了秋娃娃,秋娃娃哭了: 

  沙沙沙,沙沙沙…… 

  秋娃娃的聲音真是好聽,旋律清新柔和,音樂溫情脈脈,它的聲音喚醒了柿子、蘋果、鴨梨……得到了無數水果同胞們的憐憫,好像有人給秋娃娃撐起了腰,秋娃娃索性耍起了小脾氣,吐了一口氣。看那山頂上,煙雨迷濛,彷彿十一條條白龍纏繞着那青峰翠巒,黃白相間,構成了一幅淡薄的但又非常絢麗的圖畫。 

  秋娃娃得逞了,又調皮了起來,東跑跑,西竄竄。它也有體貼的一面,跑到各家各戶的院子里,敲打別人的窗戶,好像在提醒人們:“天冷了,注意防寒,多穿點衣服!”秋娃娃敬佩冬婆婆粉妝玉砌的本領就讓楓樹姐姐來當模特,還不錯,秋娃娃給楓樹姐姐染了個“紅毛”。楓樹姐姐高興極了,誇獎了秋娃娃;秋娃娃還喜歡畫畫,它來到沒有生氣的草坪上,輕聲對小草們說了一聲對不起,就拿起畫筆,輕描淡寫了幾下,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野花鑽了出來,伸了伸懶腰,睜大了眼睛好奇地望着外面的世界。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喜悅的季節。是它驅走了炎熱帶來了涼爽,是它為我們帶來了甘甜美味的果實。 

  我愛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