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75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50字

  當落葉開始飄零,當桂花開始飄香,當一切開始孤單...  漫步秋的原野,柔風撫過臉頰,吹散頭髮,也夾着一絲孤單的氣息.沿途路過零星散落着的村落,偶爾飄來陣陣桂花甜膩的香氣.混合著草木的清香隨着風飄向遠方.一片小小的淡黃色的花朵被風吹散在地,一滴秋色渲染開一整個季節的香氣. 

  路的末尾會有什麼呢?是另一片喧囂的城市,還是無邊的靜謐?是繁茂的草木,還是荒涼的空曠地?是濃重的翠綠,還是塵埃的蒼白?帶着一絲輕鬆繼續在這路上沒有盡頭地漫步. 

  印象中的秋天都應該是沉寂的蒼白,成熟的金黃和落葉的灰沉.當這幅畫一般的風景展現在我眼前的時候,似乎因為沒有看到期待中的蕭條而有一絲失落,但更多的則是欣喜,綠色大片的填滿畫面.彷彿是夏天不忍離去,便留了一個尾巴.暖陽依舊還是照着,但早已沒有了夏天的犀利,多了幾分柔和.樹木也依舊繁茂,碩大的樹冠在草地上投射出大片的影子.孤獨地立着,向著大地訴說著過去. 

  直到雨水的到來才開始一絲秋的感受.如果說夏天裡的暴雨是一位暴躁的小夥子,那秋日裡的細雨則可以稱是溫柔的姑娘了.綿綿地,細細地,彷彿無數的線條從高空散下.我沒有撐傘,雨滴在了我的肩上,順勢流到了手心.緊握,張開,我留住了天空的眼淚,雨還是紛紛揚揚,還是滴在我的臉上.手上.身上... 

  當大地把最後的餘輝賜給這片土地時,綠色上面也彷彿鑲了一層金邊,但卻不刺眼. 

  抬頭,流雲在頭頂浮動.雨水和風的投影,飛鳥的痕迹,都很清晰.天邊遠處的每到黃昏便顯得落寞的斜陽和浮雲好比雨中綻放枝頭的短暫花蕾,美好而短暫. 

  簌簌地,樹上又落下幾片葉子,旋轉着落在地上.我撿起一片葉子,上面還有雨水,也似乎是落葉的最後的淚水. 

  這籠罩在秋意下了大地開始了秋的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