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

 江蘇省張家港 沙洲小學五(3)班  陶怡君 不知不覺,秋天到了。秋天是個色彩斑斕`瓜果飄香、欣欣向榮、充滿生機的季節。

當第一片梧桐葉輕輕地飄落下來時,大自然帶給了我們訊號,秋天已經來臨了。當初升的太陽升起時,它驚奇地發現:迎接它的,竟是一派赫然金黃。

一朵嬌艷的菊花開放時,它看見了紅、橙、黃、綠、青、藍、紫融為一氣所描繪成的大地。它看呀,照呀,發覺秋天它最美,它最艷。它在鏡子中望着自己細長又優雅的花瓣,聞着自己獨自散發出的陣陣香味,羞澀地笑了。“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就連唐朝大詩人元縝也讚美它。

果園被染透了。原野被染熟了。黃澄澄的柿子,紅彤彤的蘋果,亮晶晶的葡萄,金燦燦的鴨梨,芬芳在透明的光中流蕩。一望無際的田野,坦蕩如砥的稻田,一層層的金色浪頭湧向無盡的天邊。稻田上洋溢着歡樂的笑聲,田野上蕩漾着童趣的天真。回蕩着,回蕩着農民豐收的喜悅聲。

千萬張葉子載滿了熱情,在秋天的一瞬間達到了最高點。好一片成熟啊!好一片金黃啊!瞧,那兒有深有淺,有偏紅有偏綠。再瞧,那兒的楓葉像是喝了太多的酒,笑紅了臉,醉了自己,像團團火焰般燃燒着。那兒銀杏像是跳起了舞,猶如蝴蝶似的旋轉着,飛舞着。

秋,美、暖、樂,秋成熟、理智、收穫。

  指導教師:侯玉華

該文文筆流暢,用詞優美。一個欣欣向榮、充滿生機的季節展現在我們眼前,字裡行間都流露出作者的喜愛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