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面對焦躁700字作文

面對焦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在坦桑尼亞境內的斑馬奔跑速度很快,成群的斑馬很注意團結協作。因此,它們能夠很輕鬆地逃避獅子、豺狼等猛獸的攻擊。但斑馬的主要天敵卻是比它們體積小几千倍的蝙蝠。原來,蝙蝠只需在斑馬的腿上咬一個小小的傷口,然後就可以美滋滋的享受着斑馬的鮮血。其實,這點小傷並不足以致命。但斑馬可不樂意掛上這麼一個吸血的蝙蝠,於是拚命地上躥下跳想甩掉蝙蝠,蝙蝠便死死的咬住傷口,就這樣,斑馬慢慢把自己送上了絕路:斑馬的上躥下跳不僅沒把蝙蝠甩掉,反而把傷口越拉越大,鮮血越流越多。最後,斑馬因為失血過多和過度疲勞,“轟”的一聲倒地了,小小的蝙蝠卻如願以償地飛開了。其實,蝙蝠所吸的血對斑馬並沒有多少傷害,而是,斑馬面對突如其來的襲擊時,那焦躁的情緒要了它的性命。

  然而,這種情況不僅發生在動物的世界中,而在我們生活中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如今,電視已經非常普及了,打開電視就可以足不出戶的收看各地的新聞。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則新聞:在某地的一個演劇院里,後台突然起火了,誰都沒有拿起滅火器,都只顧自己逃命。台前的觀眾得到消息,也都爭先恐後跑齣劇院。待消防隊趕來把火撲滅以後,有人才想起如果剛着火的時候,有人立刻用滅火器滅火,火完全可以在消防隊來之前被撲滅。因為剛着火的時候是比較小的,但是,當時人們見火就驚慌,只顧逃命,沒有一個冷靜的心態,造成了重大損失。

  這兩件事告訴我們:面對危機,我們因該冷靜對待,不要焦躁。俗話說得好:“急則無智”,那是批評那些急躁少謀的人,他們往往敗在最前面。但又有俗話說:“急中生智”那是讚揚人們面對危機冷靜沉着,想出各種辦法來對付災難。所以,面對危急,我們應該冷靜,可不要學斑馬哦!



面對焦躁 標籤:面對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面對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