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600字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於玲同學,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最後得分是91.78分。” 

  當我如沐春風般得從講台上走下來的時候,迎來的卻是我那令人不屑一顧的分數。主持人那委婉的語言似乎還夾雜着一股秋風般得凄清。我愣了,坐在聊得熱火朝天的同伴當中,我的心就如深藏在海底的大冰塊。似乎這件事早已在意料之中,我的眼眶裡噙滿了淚水,淚滴一顆接着一顆,順着我的臉頰拂過,我並不想擦拭,只願它能流向我脆弱的心田,給予它一些安慰。痛苦與失望在我數不清的記憶里凝結成一快透明的小晶體,憂傷就如一縷薄薄清煙在裡面獨自起舞。 

放學回到家以後,我把自己關在卧室里,只是獃獃的望着窗外,凝視着昨日還依舊光彩奪目的月季花,卻因為一夜的風雨而漸漸凋零,昔日美麗的花容也隨着時光而一去不返。難道它也在為我努力了卻沒有成功而惋惜,為人世間的變化無常而嘆氣,為我歷經了挫折就一蹶不振而生氣?我不知,也不願知。 

  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回來了,卧室里一下子亮了起來,溫暖的燈光射到我淚痕斑斑的臉上,媽媽撫摸着我的腦袋,一手指着窗外,慈祥的對我說:“女兒,你瞧。花朵再美麗也掩蓋不了它的脆弱,一場微不足道的小雨就可以讓它們轉眼即逝。你明白了嗎?”“嗯——哦,不不!”半疑半解分明已經寫在了我的臉上。母親笑了笑,一臉嚴肅的對我說:“玲兒,你願意成為這樣的花兒嗎?”“不!”我從母親身旁跳了下來,一本正經地說:“我要成為一朵永不凋謝的花!母親你說好嗎?”母親望着我,欣慰地點了點頭。 

  是啊,挫折無處不在,勝利也不會時時都有,關鍵我們要堅強地面對,將失敗永遠蹋於腳下!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