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結束是新的開始800字作文

結束是新的開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結束是新的開始

  41中初三23班 張寒寧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總是聽見身邊的同學長吁短嘆,抱怨着說這件事情都結束了,而自己卻沒有從中得到什麼。而或有的同學後悔着初中快畢業了,而自己卻無所收穫。每每聽到這些話,總是在想:為什麼不把眼光放長遠看向未來呢?要知道,結束意味着新的開始。

  如果你不畏懼結束,那麼你迎來的必將是充滿希望的開始。他高中畢業后順利地考取了哈佛大學,而哈佛的畢業生都是各大公司競相爭聘的人才。可他卻不願受束縛,毅然放棄了在哈佛的學習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計算機的研發之中,並最終創辦了微軟公司。他的公司擁有世界上最優秀的工程師,而他也連續十三年成為“世界首富”。他就是比爾蓋茨。毋庸置疑,比爾的哈佛學業結束之時,正是他另一個神話開始之日。當比爾做出捐出其個人總資產的百分之八十的決定時。世人震驚了。比爾的“首富”生活結束了,而他作為一名慈善家的新生活開始了。結束並不代表失去一切,結束只是過去與未來的分界點,它象徵著一個美好的開端。

  鄧亞萍是我國著名的國手,拿到過很多個世界冠軍,為祖國爭得了無數的榮耀。可當她宣布退役的時候卻沒有過多的不舍,而是毅然地全身而退,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大學的學習之中,並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成為了中國政壇上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北京奧運會期間,她擔任着奧組委生活部的部長,給世界各國的嘉賓提供了優質的後勤保障,贏得了人們的稱讚。現在的她,舉手投足間無不顯示着一名政客的風采。所以說結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用正確的心態來面對它。如果你能把每一次的結束都看作是一個新的開始,那麼你的人生一定會海闊天空。

  魯迅先生曾說過:“這不是一件事的結束,而是一件事的開始。”沒錯,今天的結束就是明天的開始。讓我們用一種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事情的結束,把結束當做新的開始。面對考試失利、做錯事情、他人的誤解等等,不要一味地埋怨自己或他人,而是要靜下心來認真地反思,從中得到經驗教訓,以便更好的開始新的征程。

  記住:結束永遠都是新的開始!



結束是新的開始 標籤:新的開始作文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作文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 新的開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