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花開1100字作文

那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9月2日,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把初三也為初二!

  站在窗前,望着窗外撒滿城市的月光,靜靜的回憶:初一的我們想水晶,無憂無慮,哈是形如以往的純真,臉上時刻保持着不同度數的笑容,清澈的眼神,於是我們經常做着關於未來的美夢。那時我們總是自信滿滿的以為以後有的是時間,沒有了六年級期末時的緊張,於是便有了考試前的臨時抱佛腳,對於昨天糟糕的分數,過不了幾天就會忘的一乾二淨。考試前總是給自己定計劃,可總沒有實行。那時的我們,還一如即往的過着屬於我們的節日——兒童節。扣分欄中我們的欄目,沒有點白色的字跡,還是罕見!

  對於過去的一年,表示悲哀:初二的我們如同石灰石一般,在水晶的基礎上又多了一對尖銳的稜角,一份叛逆。有人堅持早讀沒有老師就沒有紀律的原則,我行我素;打掃教室沒有老師就有人開溜!我們的眼神中帶着一點點成熟和不止一點點的幼稚,稚氣未脫的我們偶爾也會在課堂上遇見周公,總是希望在電腦課上敲敲久違了的鍵盤;體育課上鳥兒般自由。總是覺得課堂上的45分鐘是那樣可望而不可及,總是盼望星期五的到來。考試后總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衝動,但堅持了一周后,便又恢復了原樣。那時的我們還沉浸在六月一日的喜悅中,卻也忘卻者是最後一次,扣分欄中,屬於我們的欄目,已漸漸少了白色的印記。或許,我們就這樣長大了!

  搖着頭感嘆:初三的我們依舊標榜自己為孩子,雖已從石灰石蛻變為了雨花石,開始慢慢的轉變,我們開始珍惜時間,同時也在感嘆時間的冷漠無情,臉上只是偶爾會有笑容。慢慢地,我們已能在沒有老師的早讀收起自己的思絮,儘力完成早讀的任務,而不是繼續做着與早度無關的事。增加了一節晚自習的我們開始還有些埋怨,但第兒天便形成了習慣,覺得這是遲早的事,只是我們都成了“熊貓”一族。課堂上,已不再有人用紙條聊天,不再決得45分鐘漫長,雖然眼皮會打架,但我們學會了剋制:下課後,不再談笑風聲,大多是俯桌而睡。大概是時間的流逝,我們開始學會儘力作好每一件事,於是,便有了考試前的緊張準備,還有了自己購買的一沓沓練習冊,參考書。我們不再堅持“我永遠是對的”的觀點,而學會用道理說話。與原來一樣,時常會在夜晚遙望天空,但已看不見童年的滿天繁星,而彷彿是為了點綴,只閃爍着那麼幾顆!攤開手掌,掌紋已沒有了兒時的簡單,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長大了,那些曾經已被敲進腦海。那掌紋,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記錄著歲月的痕迹!

  依稀記得小學畢業的那年夏天,那間教室,那七才的糖紙,那五彩的泡泡,那夢中的粉色羽翼,那淚水;邁進初一時,那步伐,那稚氣,那開在太陽下的滿院桂花!這些彷彿就在昨天,就在一夜之間。

  細細品味初三這杯香濃的咖啡。那時花開!



那時花開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