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時花開花謝(16)2200字作文

那時花開花謝(1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下午。 

  “好熱啊,今天怎麼天氣如此反常。”小哲回頭看了看我,“真是的,這還是不是秋天啊!” 

  嗚呼,誰有比我更慘。我家離學校那麼遠的一段路,我騎着那輛老退休的自行車來騎個三四回合,我就成老乾蘿蔔了。 

  “給。紙巾。”澤浩遞給我一片紙巾,“下午就要發試卷啦。”我接過紙巾,擦了擦額頭上冒出來的汗,抿了一口水。“發試卷啊。沒事兒,我才不怕呢。”我歪着嘴笑着。 

  “是么。”澤浩看了看我,一臉無奈地說:“那我怎麼辦。我這次考得不是很好。”呵呵,澤浩那小子平時不好好學習,到現在就在這兒發牢騷。我向他吐了吐舌頭:“誰叫你的!哼!” 

  “啊啊啊啊啊!該怎麼辦啊。上六年級以來就沒一天好日子!煩死了。”那個傢伙在發狂似的說話。 

  我攤了攤手,一臉無可奈何。以前聽學哥學姐說過,上六年級不是什麼好玩的事兒,特別是優等生,一星期寫的試卷不少於十張,還要加上老師們強制的練習冊,一星期除了周日下午全都被三科佔滿。汗,以前聽這話時感到多麼可怕。 

  我歪着嘴笑着,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林??是誰,這些課還是被我一一打敗。我根本沒有打算好好學習,在學校就是混着過。每天上這些課,寫這些作業,晚上我還不是看小說看到12點,早上還精神煥發地趕來學校。 

  我摸了摸鼻子。 

  …… 

  “現在咱們來看看考試情況。”老師拿着那張百名大名單念着。我們全級只有600多人,每次大考都要排名次,100名內的學生就比較有希望進重點中學,所以大家很重視。 

  其實,我也有這份競爭意念,傻瓜才不想得高分。 

  “第一名,黃弘哲。”老師剛剛念完名字,全班就以熱烈的掌聲來迎接。小哲?又是她?反正是意料之中,驚訝什麼,小哲一直都是很強的。 

  啊啊啊,那我呢?上帝保佑,菩薩保佑。我在胸前畫十字,禱念啊! 

  “第二名,夏希洽。”原來是小洽呀。小洽和小哲一直都是我們班名列前茅的強者。我眯起眼睛,我還是無法超過他們啦!但是,做人就要默默地奮鬥! 

  下一名,是我是我是我!我把頭埋在課桌下,細聲地說著。 

  “第三名,賴爾曼。”不是吧,還沒有我的名字。“第四名,朱子熙。”我繼續冒汗。我的名字哪兒去了,不啊!難道我註定決於五名之外。不對,還有一個名字。 

  我皺緊了眉頭。認真地等待老師說出下一個名字。 

  “第五名,林??。”啊?啊?有沒有聽錯。 

  “嘿嘿,你第五名。”澤浩用胳膊肘碰了我一下。這是真的,真的啊!耶,成功,任務完成咯! 

  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看來這次又沒有問題了。 

  我跟我媽媽說過,我要是每次大考都考五名內,這個月電腦我就要天天玩。哈哈!我林??是誰啊!只不過,考前因為總沒有複習,總在發試卷前心驚肉跳地等待。唉……沒事啦,反正任務是完成咯,這個月的電腦又有了保障了。 

  我微笑着,又恢復了平靜。 

  “??,我死定了。”我轉過頭,看見一臉愁容的澤浩拿着一張寫着紅紅大字的“60”分試卷。不是吧,才考60分。“沒事吧,兄弟。”我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兄弟,節哀順便吧。看你那麼乖,回家乖乖認錯,你媽媽一定不會批你的。”心的另一邊在偷笑。 

  哈哈!何澤浩你死定了啊!哈哈,不要怪我,誰叫你考得如此之差。誰叫我林??是個陰險之人。看別人倒霉是我最大樂趣之一,哈哈!落井下石非我莫屬。 

  我的臉上布滿了愁,嘆息地搖了搖頭。“兄弟,怎麼了,還那麼傷心。傷心就哭出來吧。” 

  哭吧哭吧,讓你出醜一下也可以!啊?!不是吧,我眼花了。何澤浩那傢伙竟然真的冒出一顆一顆金豆子出來。汗,演得真牛。 

  “……呃”對澤浩這樣的人物,我實在是見多了。對我來說,就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也。“哭吧哭吧。哭出來就舒服了。我是好人,不強迫你,你繼續啊!” 

  估計澤浩看沒戲,立馬停止了哭泣。一顆一顆金豆子還留在臉頰上。他用紙巾擦去了,嘴撇到一邊:“不哭了。男子漢大丈夫怎麼可以說哭就哭呢!” 

  我向他挑了挑眉毛。怎麼有那麼奇怪的人。我本來以為自己已經是個怪胎了,沒想到還有比我奇怪的人。 

  “??,你來一下。”我離開了座位,向老師那兒走去。 

  叫我幹嘛呀,我又沒犯什麼事兒。難道是為了試卷? 

  “??你來看一下。”老師把百名大名單遞給我。我看了一下,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林?? 語文:84數學:93 英語:45”成績蠻不錯的,還排在全級的第21名呢。我往下看去,咦?“伊曉霖?”我暗暗地說。小霖?李沐熙的同桌,那個可愛的小女孩。呵呵,我頓時想起她那副可愛的樣子,真是一個可愛的孩子。 

  不知覺嘴角上揚。“??,看到了吧。雖然成績還可以,但是數學卻錯失了5分計算題,你知不知道五分對於一個學生來說多麼寶貴。而且,我相信對於計算題你應該全分拿到手的,可是卻因為粗心而錯失了。你應該好好去想一想,要是失去了這五分,重點中學就變成了透明……” 

  班主那話我根本沒去理睬,真是的,是不是到了更年期了啊,廢話那麼多。 

  伊曉霖。原來成績也不錯。 

  我向9班的窗戶探過頭去,看見後排一排人頭。咦?有個女生,是不是伊曉霖啊。真是的,眼睛不大好,看不清楚啦! 

  她……她在向我招手。看來一定是小霖咯。不知怎麼回事,9班那頭傳來老師的聲音:“伊曉霖,站起來,上課不認真聽課啊!”不是吧…… 

  ……呃?看來是她向我招手害的。真是獃子,小霖上課向我招手幹嘛呀。不過,還真是傻得可愛呢。 

  “林??同學,你有沒有聽我在說話。”老師的話突然打破了我的夢遊。 

  “呃?”我抬起頭,一臉茫然……

那時花開花謝(16) 標籤:花開花謝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花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