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時花開花謝(10)1400字作文

那時花開花謝(10)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小Da?! 

  哎呀,笨豬頭。小Da不就是李沐熙么?我是不是這幾天頭腦發熱,造成了健忘症了啊。 

  哼哼,我看你自個兒不爭氣。我一邊兒心裡邊在罵自己,一邊兒在狠狠地敲自己的頭。哎喲,好疼哦。我停下了“自殘”的動作,嘟着嘴巴站在原地揉揉突起的一個個包包。 

  “快走吧。校門都要關了。”忽然間,一雙手拉住了我的手,把我拽到了校門口。我甩了甩被抓住的手,看看李沐熙,他不是早走了么?這個人…… 

  “走吧。傻丫頭。”他鬆開了我的手,有點兒臉紅地說。我也突然意識到,剛剛李沐熙拉着我的手……哎呀,別亂想了,真是思想複雜的孩子。 

  我又再一次狠狠地敲自己的腦袋。“再敲,再敲你的腦子就更笨了。”語音剛落,我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要你管!” 

  他咧開嘴,“咯咯”地笑起來。什麼?! 

  “李沐熙!”他發現我用充滿殺氣的眼睛盯他時,還是一直笑。“你的意思是說我現在就很笨!” 

  “你還不是很笨嘛。”他敲了一下我的腦袋,卻讓我感到一陣溫暖。本來在平時我得狠狠地回擊他的,但是現在,我卻有種怪怪的感覺。 

  我們沿着校大道走着,之間沒說什麼話,氣氛很僵硬。我試探地抬起頭,不由自主地瞟了他一眼。 

  “你今天不騎車?”我看了看他,終於說出了一句話,打破了我們之間的死寂。 

  “呵呵,難道你不知道我從來都不騎車上學的么?”李沐熙看着我,似乎覺得好笑。他向我眨了眨眼睛,似乎還有另一層意思。 

  啊?!這個我怎麼不知道。丟面子了,跟這個傢伙好歹也是同學三年了,怎麼連他這點兒芝麻豆點兒事還不知道呢。我結結巴巴的,想說話,卻又咽了下去。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知道有人在騙你,你會怎麼想。”李沐熙把頭埋了下去,我看不到他的臉。 

  “被人騙的感覺不好受,我知道。”他繼續說。 

  我看着眼前的李沐熙,眼睛眯起來,嘴裡憋出幾句話:“善意的謊言,我能理解。” 

  他突然咧開嘴,看着我笑的特別燦爛。“哈哈。別把我剛剛的話當真,我可是隨便說的哦。”他的樣子似乎很怕我當真,說得很快,就很怕我突然問他個問題。 

  我點了點頭,卻沒感到什麼。我知道,現在,想變得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我只有默默地看着,不能讓自己受傷…… 

  “??,你……好了,沒什麼事了,我要走了。明天見啦。Bye。”李沐熙似乎欲言又止,向我揮了揮手,便向相反的方向走去了。 

  他的背影,很傷感,一種很讓人心酸的感覺。我的眼前迷濛了,眯起眼。眼前的記憶開始清晰起來…… 

  三年前。 

  “小,小……Da。”看着面前這個陌生的轉學生,我說出了這個我以前從未聽過的名字,不由自主的,很奇怪。 

  聽到這名字的時候,那個人的臉似乎有點兒發白,皺了皺眉頭,臉上的表情很複雜,是什麼我看不透。 

  “呵呵。”過了許久后,他抬起頭微笑着看我。那微笑,燦爛下卻好像掩藏着怎麼樣的情感,複雜的樣子。“我叫李?熙。是新來的轉學生,也是你的同桌。” 

  我沒有說話。 

  “你要是喜歡叫我小Da的話,我很樂意。”他還是笑眯眯的。 

  “恩。”我微微點了一下頭。看着眼前的這個人,我似乎很熟悉,很熟悉的樣子。他的身上有種淡淡的香味,嘴唇上揚的樣子很迷人。 

  “小Da。”我再次說出了這個名字。 

  “林??,你好!” 

  這個畫面,永遠定格。我的記憶,也到此為止……

那時花開花謝(10) 標籤:花開花謝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花敗作文 花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