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花開900字作文

那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叢中的花,在不知不覺中悄然綻放;應該停下來,賞美麗的花,奏如醉的曲。——題記

  秋意濃濃,一陣小雨過後,我騎着單車行於街道之上,清涼的空氣伴路邊的花香,輕輕地與我撞了個滿懷,花香在唇齒間瀰漫著,車不知不覺停下,我回過頭,又看見路旁的叢中的黃色的野花。頃刻,我想起了那時夏末的花開……

  是那樣一個夏末午後,我仍獨自在教室里練琴,早來晚走,一天天的苦練《後來》,但老師仍不滿意,叫我繼續練習,已經三天了,火上澆油!本來急躁的我更加急躁了。隨着腳步聲的響起,我知道,老師又來檢查了。老師拉開凳子,慢慢坐下,閉上眼睛。我知道,只是叫我彈奏的許可。我便滔滔不絕的彈了起來。一半未完,老師敲了敲我的琴譜,示意我停下來。我抬起頭,無辜的看着他。他頓了頓說:“你先去外面看看吧,一會再回來,我在聽你彈吧。”我驚了一下,不知老師的葫蘆里究竟賣的什麼葯。一番思考後,我走出房間,離開了屋子,來到了室外。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啊,天還是蔚藍的,人依然是群群的。我剛準備疾步走回。一陣花香撲面而來,我驚喜般轉過頭,看見對面的草叢中,不知名的野花綻放了,淡黃色的花朵映着午後的陽,散發著賞心悅目光芒,顏色並不出眾,但仍像樸實少女一般動人,隨着風吹着,花香撥撒到各處,着實有一般泌人心脾的感覺。這麼美麗的花,我為什麼來時沒有看見呢?對了,當時我只是騎車飛馳而過,身後留下的只有几絲空氣罷了。哪裡還能聞見香氣,哪能曉得這裡有着一般滋味的花啊!我突然想:“是不是應該慢一點?對待事情更仔細一點?”聳聳鼻翼,嗅嗅花香,又投下了花中几絲目光。突然恍然大悟!在這人生的道路上,總會有瑣事來牽絆你,正如練吉他。不必去忙於應付,換一種思緒,用心去練吉他,彈好每一首曲子,做好每一件事情豈不是更好么?像花一樣的在叢中綻放,讓每一個人都欣賞到花的美麗,我也要讓音樂在指尖綻放,讓每一個聽聞音樂人如醉!

  我終於懂了,回到教室在抱起吉他,老師不再為難我。我不再想着那讓人心煩的和鉉,樂符便如涓涓流水般在指縫間流淌着,帶給人花一般美好的感覺,小小的教室中,也彷彿瀰漫了花的清香!快活的樂符輕輕也叩開了我心靈的大門,澆注到我的心田,讓我更加喜歡音樂,更加熱愛生活!

  今日的文章,只為那時花開……

  初三:孫振博



那時花開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