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頂嘴作文

頂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放學后的歌唱——頂嘴的代價作文500字


蒼天啊,大地啊。今天下午,我們班歐陽老師在職小飯桌的時候,很是不高興。但最倒霉的是就坐在我身旁的胡然雪岩。他可被我們班歐陽老師狠狠的批了一頓。那時,歐陽老師就在我身旁,我緊緊地盯着他那雙沖滿了憤怒的眼睛,一句話都不敢說。聽到這裡,你可能有些糊塗。我說的是什麼啊。別急,聽我慢慢道來。 

今天中午,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們正在六年級三班看《逃出克隆島》說實話,這部影片拍得還真好。可是,胡然雪岩對這部片子很不感興趣。他倒是很有興趣的從那裡玩起了小汽車。我沒有被這部片子所吸引,而是和他一起玩起了小汽車。呵呵。突然,我的前面,找事大王就在那裡開始亂寫一氣。把胡然雪岩寫成了“糊燃薛研”這一件事情讓胡然雪岩知道了,他馬上把找事大王的瓶子還有數學大本全都弄到了地上。歐陽老師看見了,馬上走到我的身旁,衝著胡然雪岩大喊:“你幹嗎呢?你為什麼把她的作業弄到地上啊?”胡然雪岩說:“歐陽老師,他把我的名字都寫成這樣了,還罵我們。”顯然,胡然雪岩面對老師顯得底氣不足。而歐陽老師呢,一把抓起他的領子,使勁向後面的牆上扔去。用上了全身的力氣,大喊一聲:“他罵你就把他的作業全都弄到了地上!對嗎?”然後,歐陽老師生氣地回到了電腦前。再看看胡然雪岩,強忍着沒有讓眼淚掉出來。 

日行一善:教張守宸題 家長留言:無 謝謝:收到一個 三閑:無 

檢查一遍 


2、我班最會頂嘴的人作文500字


說起我們班,大家都會知道我們這個班是一個十分壞的班,例如:上課講話 、開小差,課前準備不好,弄到老師和班長十分頭疼,如果是好的事,我們班也有大部分同學是好的,就像前幾天我們又奪得了全級的朗誦比賽的一等獎,成為了二連冠,還有的是,我們班的同學在百米長卷繪畫比賽中,獲得了一等獎,成為二連冠,這兩個好消息傳到我們的耳朵時,我們班都是喜氣洋洋的.今天就讓我說一說我們班最會頂嘴的人! 

  有一天,我們語文老師兼班主任去了辦公室開會,讓正班長和副班長在班裡管理紀律.我們做老師布置給我們的課堂作業.突然,小銓同學站起來大叫道:“我不做啦!”接着副班長厲聲喝道:“小銓,快點坐在位置寫課堂作業!”小銓同寫向副班長做了一個鬼臉說:“我就不坐下!你可以管的着嗎!”副班長氣急敗壞的說:“你給我快點坐下!”小銓卻不理會兩位斑長,和一個同學講起話來,這時我們都哈哈大笑。於是正班長和副班長一起叫小銓同學坐下,但是小銓同學還是紋絲不動,繼續和同學說話。兩位班長都不能拿他辦法。 

  後來,老師來了,但班長們並沒有告訴老師,可能是不想老師多增加煩惱,可是我們這些同學可不能袒護他,有一個同學告訴了老師,老師知道后教育了小銓同學。 

  到現在,小銓同學還是那樣——死性不改!

3、我不當頂嘴大王作文400字


據我所知,每個小朋友都頂過嘴。有時你頂嘴會失敗,也有時會勝利。我也有一次頂嘴,那時我勝利了。 

  有一次。我和我的鄰居引弟在水頭學校玩打仗遊戲。那是年齡相同,兩人對打的遊戲。那時正玩到第二局是絆跤時,我把她絆倒了,她就坐在地上哭泣,我就白了她一眼說:“我真和你耍不起,你可是你媽的心肝寶貝,連絆絞遊戲還不會玩,再說,這絆絞遊戲是誰出的。你還在那裡哭,真是自作自受。”她聽了,不分三七二十一,就沖我罵:“你!你不要臉!”我也發怒了,對着她大聲罵:“我當然不要另一張臉,不像你那,還要一張臉,臉厚的像豬皮似的!”她聽完一口氣罵我:“你是非洲大妹妹,眼睛大,屁股大!”我也罵她:“2008,火山爆發,可憐的田引弟變成烤鴨!”又接着罵:“你是世界上的非洲黑驢,你是世界上的大乳豬,又是世界上的最大的蚯蚓,……看你還罵我!”她氣的說:“哼,你這個——”她急的罵不出話來。氣沖沖的回家了。 

  就這樣,我們誰看見誰,誰都不理,我們的友誼分散了。 

  怎麼樣?呵呵,厲害吧。我就是頂嘴大王。說道這兒,我覺得頂嘴是不文明、不禮貌的行為,所以,我還是不當頂嘴大王了。希望大家不要頂嘴,也不能當頂嘴大王。

4、女生頂嘴讓他瘋狂作文400字


  本報湖南專訊本報日前報道了湖南永州一中學教師李恆毅用鋼筋毆打一個11歲女生后,又將該女生從4樓扔下摔死的新聞。是什麼讓一個教書育人的園丁變得如此瘋狂?他向警方交代的原因令人震驚:“打學生就是為了維持好課堂秩序。”

  警方調查最新進展

  案子的承辦人、當地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宋志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從訊問的情況來看,李恆毅的語言表達和邏輯都很清晰,看不出精神有問題來。目前掌握的證據可以證明李恆毅是故意殺人。

  野蠻教師殺人動機

  據李恆毅向警方的交代,他殺害學生的動機竟是“為了維護好課堂秩序。”

  李恆毅說,當天下午上課時,他在黑板上板書寫了一段內容,然後讓學生們抄。他發現女學生章耀尹在撥弄手指甲,並把指甲里的東西彈到他身上,所以就敲打該學生。章罵了他一句神經病,這句話刺激了他,隨後他就開始打。

  同學、同事素描野蠻教師

  李恆毅的父親是當地鎮國土所的幹部,母親是一名農村婦女。他自小就很內向,不大合群。學校校長和老師都認可他的工作能力,但他很少跟其他老師來往。


5、頂嘴風波作文700字


我從小自以為能說會道,今天卻因為能說會道的頂嘴吃了大虧。 

  今天做眼保操時有一節沒做好被林世超登記了,結果被林老師狠狠的罰,留下來半小時,當我走出校門看到氣急敗壞的媽媽,媽媽鐵青着臉把我帶回家,一進門就狠狠地關上門,因為被留沒有時間練琴了,我就到自己房間做作業,但奇怪的是,媽媽一句話也沒有說,爸爸卻知道我留下來了,這時只聽爸爸對我說“好好給我反省反省”就出門了。 等我吃了午飯,媽媽看到我抄了40遍的“我會認真做眼保健操”的字時,她臉色大變,惡狠狠地說:“還是那樣——死性不改!”我擺出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說:“副班長妒忌我,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打小報告了 。”媽媽氣紅着臉說:“小事,你這孩子是不是不長耳朵啊,我說的話,你怎麼就記不住呢?”接着我頂了一句:“啊,你說的話太多了,你要我記的事也太多了,一個小腦袋裝不了。”這時她眼裡都是血絲,怒髮衝冠,氣急敗壞地喊:“今天,我讓你知道你的小腦袋是不是能裝下。”我也生氣了,想起她平日里喋喋不休的樣子,我在也忍不住了,便朝着她大聲嚷嚷道:“你煩不煩,整天就知道嘮嘮叨叨,氣死我了!”說完,我立刻捂住了耳朵。她一反平常的斯文相,一把抓起我的領子,一把把我拽起來使勁向後面的床上扔去。拿起衣架,用上了全身的力氣抽下來,厲聲地說:“你還敢不敢不聽話,你還敢不敢頂嘴?”我仍然很不服氣:“我又不是故意搗亂。”這時,她更加生氣。打得更大力了。我從來沒有見過她那麼凶過其實我也是氣鼓鼓地,但是我不敢還嘴了,我很清楚說完這話我再還嘴保准一個巴掌扇過來。但是我可憐的手臂上腿上的一道道“紅綵帶”顯得那麼刺眼,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轉轉,卻始終沒有掉下來,身上青一塊,紅一塊,麻麻地痛。 

  頂嘴, 讓我受到“暴風雨般的洗禮”,雖然她也在流淚,可我的身心都在痛!

6、孩子總和家長頂嘴怎麼辦?作文600字


孩子愛和家長頂嘴的問題,在多數家庭會表現出越來越嚴重的傾向。甚至一開口家長和孩子就開始了對立的狀態,使談話從頂嘴開始,以雙方在心裡都積蓄了更多更大的怨恨,甚至是憤怒而結束,為下一次的頂嘴儲備了更多的能量。就這樣惡性循環。要麼以一方對另一方的漠視,使這種爭吵變成冷戰,而真正的心理距離越拉越遠。 

  針對這種情況家長應該怎麼辦呢?首先作為家長在家庭中佔主導地位,說話做事要有原則,講究方式方法。爭吵一定是雙方的,所以要從家長這一方來避免爭吵,語言的分量一定不要以聲音的大小來表達.與孩子交流時注視着孩子,你眼神中的溫和、嚴肅、堅毅、嚴厲……就可以告訴孩子你的態度。語調的平和緩慢,有利於孩子理解和接受你講話的重要性的。 

  在和孩子講話時產生了分歧,家長可以先讓孩子講完。爭吵的產生多因為對同一問題的看法不同,看法不同是因為看問題的角度不同,對問題的理解程度不同。多聽一聽孩子的想法,並在這個過程中鼓勵孩子把他的想法、認識說明白,不僅是對孩子觀察事物、思維、語言表達能力的訓練,也使家長能更全面真實的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這時家長再適時地和孩子探討你們想討論的話題,就可以採取更容易讓孩子接受的方式方法了,爭吵才會減少。如果爭吵已經開始,作為家長可以先使爭吵暫停,可以說“我們先別爭了,都好好想一想,一會我們再討論。”雙方都要靜靜地想想剛才爭吵的話題,到底是怎麼想的,過後一定要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講出來。切忌爭吵激烈,過往不究,這樣會於事無補,積怨成害。

7、一個愛頂嘴的人作文300字


文 章 來 源

  “就是我對!”“你還敢和我頂嘴了啊!看我不打死你!”“啊!表姐救命啊”唉,我的表妹又在和我的姑姑頂嘴了。哦,忘了和你介紹了,剛才是我的表妹在和我的姑姑打“冷戰”呢!

  我的表妹今年4年級,長了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張櫻桃小口能說會道,長得十分可愛。(但是如果有人聽到她頂嘴,呃!可能就沒人就得她可愛了!

  剛剛,我的表妹和我正在打遊戲,正好姑姑回來了。姑姑一看見妹妹在玩兒遊戲,就開始用“念經”了:“你的作業寫完了么?你知不知道馬上就中考了啊!……”“哎呀!我的作業早就做完了!你如果不信可以問表姐!”“恩,他的作業寫完了。”“那你不會學習學習呀!”“我就不能有一點自由的空間么?”“你還想要自由,看我不打死你!”接着就出現了之前的故事。

  唉,我的妹妹啊!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呀!

文 章 來 源

8、爸爸,媽媽,我沒有頂嘴作文300字


爸爸媽媽.我沒有狡辯.頂嘴 

  爸爸媽媽,請別把我對你們說的話當作頂嘴和狡辯. 

  我們已經慢慢的長大了,已經不再是你們眼裡那個無知的,做事毫無主見的孩子了.以前,我們凡事都愛聽爸爸媽媽的話,那是因為我們知道的太少.現在 ,我們已經不再是那個逆來順受[(貶義)逆:逆境,不順利.對惡劣的環境和無理的待遇採取順從,忍受的態度.],天真活潑,乖巧可愛的小孩子了.我們正在成長的道路上前進着,在這條道路上我們知道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 

  我們不再是小孩子了,不再是那個凡事都愛聽爸爸媽媽話的孩子了.我們變了,變的有自己的心事,變的懂事,變的有知識,變的有主見,敢於抒發自己的快樂與不滿,變的......!可是,從爸爸媽媽的眼神里我能看出,對於我們的改變,爸爸媽媽好象是沒有辦法接受,還是不想接受?於是,就把我的真情表達當做是頂嘴,狡辯或是無理取鬧.我既覺得氣憤,又覺得委屈. 

  同學們,你們說呢? [/font

9、我和爸爸頂嘴作文300字


我和爸爸頂嘴 

  吉林雙遼第一小學  三年六班 何 東 旭 

  星期六,快樂作文的課堂上,崔老師講了父母如何不容易,聽了這些我想起了許多許多。 

  記得有一次,我上小學的時候,我放學回到家,這時我拿出筆來寫作業,忽然,我的幾個小夥伴到我家找我玩,我忍不住和他們玩去了。不一會,爸爸回來了,看見我和他們玩,爸爸知道我的作業沒寫完,就故意問我:“你的作業寫完了嗎?”我說:“寫完了。”我想着對付過去得了。可是沒料到爸爸知道我作業沒寫完,就把我拉進屋裡生氣地說:“沒寫完沒什麼,還敢撒謊。”我跟爸爸頂着說:“我沒有撒謊!”爸爸生氣地說:“撒謊就撒謊吧,還跟我頂嘴。”說著狠狠地把我打了好幾下子,我痛得高聲大喊。 

  我好後悔呀,我不應該撒謊還跟父母頂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