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司機讓我想一想300字作文

那司機讓我想一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昨晚,我和媽媽一起看電影,散場后已經十一點多鐘了。走到十字路口時,我發現一輛卡車停在斑馬線後面。過了一會兒,紅燈轉為綠燈,他才啟動車輪行駛過去。可是,當時路上空空蕩蕩的,在他前面沒有一輛車子,而且警察也已經下班了;卡車司機如果不等亮綠燈就開過去,也肯定毫無關係,那位司機為什麼這麼規矩呢》

  我奇怪的問媽媽,媽媽說:“你自己去想想,多想想。”從昨晚到今天,我真是“多想想”。現在我想了出來:我想那位司機一定是認真、一絲不苟的人;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他一點也不含糊,不管是在人前還是在人後。

  可是現在很多人沒有那位司機的認真勁兒,我也是其中的一個,比如我穿馬路經常不走斑馬線,還自認為是“靈活”哩。

  還有,老師來上課,有的同學隨便說笑,見到班主任站在門口,我們立刻肅靜無聲,可班主任一走,我們又放肆起來……

  昨晚的那位司機,使我想得很多很多……



那司機讓我想一想 標籤:司機作文 司機叔叔作文 出租車司機作文 最美司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