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1000字作文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

  新華中學九年級1班 王瑞

  幾次考試都名落孫山,大哭過之後,心情鬱悶不已,終日將自己反鎖在房間里,茶飯不思。一天,父親從窗戶縫裡向我遞來一張紙條:去老家走走吧!爺爺奶奶都想你了。

  看着上面歪歪扭扭的字體,我再一次淚流滿面。父親識字少,這十幾個字,他應該翻爛了半部《新華字典》吧!為了不讓父親再次失望,我隨手取了三兩件衣服,便去了老家。

  一路上,我都沒有怎麼說話,看着車窗外美麗的景緻,似乎覺得這一切都不怎麼屬於現在的我!終於到了老家,父親並沒有直接帶我回爺爺家,而是帶我去了我們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是屬於我童年的地方,那裡珍藏着我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寫字,第一次畫畫,第一次寫作文……那裡依舊沒變,藍粉色的牆壁,四張石凳一個石案。只不過在門前多長了棵小樹,細細的樹榦,稀稀的嫩葉,給這溫暖的地方卻添了一份淡淡的悲寂。“爸,這樹是從哪弄來的啊?”我哽咽地問。“你不記得了嗎?這是你小時候和爸爸親手栽下的啊!”“真的嗎?就是那個快乾死的小樹種子!”我的話語中多帶了一份驚喜。“是呀!你不是還說他一定活不了嗎?這不就像是你的考試成績嗎?雖然在你心裡它們已經宣告着你光輝過去的消逝。可它們並不代表着你沒有更加光輝的未來啊!”我聽到這話,覺得很是吃驚,只讀過幾年書的爸爸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或許是愛女心切吧!不過,我的憂愁並沒有因此而減淡。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說:“在這裡多住上一段時間吧!”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依舊很苦悶,村裡的朋友來找我,我總是冷言冷語。看到任何東西,即便再新奇,我也面無緋色,就這樣我頹頹廢廢的度過了一段光陰。終於有一天,爸爸再次對我說:“去秘密基地吧!”我不想去,又不想違背父意,便再次跟隨父親去了那個所謂的“秘密基地”。剛進門,便又看見那棵樹,我猛地一怔:那棵樹長大了好多,樹榦變粗了,葉兒更茂了!甚至還有小鳥的光臨,它們三五成群地在樹上搭起了自己溫暖的家。爸爸看我默不吱聲,便問我:“看懂了嗎?”“嗯!我應該學習小樹,在所有人都覺得它難以存活的時候,它用自己頑強而又堅毅的信念努力的長大。而我卻自暴自棄。從今往後,我會用自己堅持不懈地努力去找尋一片屬於我別樣的美麗!”“對!”爸爸在一旁欣慰地點了點頭。 

  從此以後,我一掃往日陰沉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甜蜜的微笑。

  或許我們是平凡的,但無論我們有多麼的平凡。只要能夠學會積極,努力向上,且心存一份信念,我們就可以時刻微笑着面對自己,面對生活!

  指導教師:王愛萍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總有一天作文 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