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享受不是成長的理由600字作文

享受不是成長的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許多年前的一天,我們孤孤墜地。那時我們半句成型的話也不會說,也不知道這個是界對我們來說是怎樣的,我們只是會傻傻的躺在父母親的懷抱里,天真快樂。 

  時光更迭,一顆顆懵懂的心頓變得警覺起來。彷彿察覺到了前方荊棘密布的渺茫。走進去,也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而駐足觀望,成長的腳步卻緊追不捨。 

  命運是一場賭局,是一次感性與理性的雙重考驗。很多家境貧寒的人他的命運可以通過自身的信念與堅苦卓絕的奮鬥來進行“自救”;而當今社會身家不可估量的人也是不計其數,自然而然“富二代”也是層出不窮(不是專指)。但是在他們之中又有多大一部分人是抱拳當胸,躊躇滿志的? 

  很多所謂的“富二代”成天都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如果你問他們什麼叫享受生活,他定毅然決然告訴你,不苦累就是享受生活。是嗎?月亮亦有陰晴圓缺,這是自然道法。而人亦生於自然,這便是命運。你有沒有想過哪天父母失去了勞動能力,家業資產會所剩無幾的時候,只留下了你一個人來抗起全家人生活的重擔。而早年的你已經消磨掉了那寶貴的意志,沒顧上學習與拼搏,已經失去了掌握生存的技能。這才透徹的應驗了老大徒傷悲這句千年古訓!這樣,生命存在的意義也就庸祿而消逝。 

  前兩天在書店看見一本書,書的扉頁上很醒目的寫着一行字:人失去了理想與鬥志彷彿就像鋼琴失去黑鍵,永遠也彈不出美妙的曲子。生活的定義不是生存,而是在生命中尋找生存的良方。 

  我們該在享受中生活還該在生活中享受?一切都取決於自己的抉擇是否明智!

享受不是成長的理由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受不了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