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微笑1500字作文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微笑,有着三種意思:①略有笑容。②不出聲、不明顯的笑。③甜蜜的笑。

  理由,事情的根本。微笑,在我看來是需要理由的,即使纖細如絲的沒有根據,也擁有理由。就像,每種東西都認為有他所存在的價值。也許,是遇到美好事情的甜蜜一笑,或者瀕臨絕望的,蒼白的嘴唇勾起的一抹纖細的笑,慘淡,似乎無意的扯動嘴角。

  在這個世界上,並存著兩種矛盾的觀點:微笑需要理由和不需要理由。據理力爭,都有道理。不禁讓我想到了諸子百家。不過只有兩種觀點而已。其實,我贊同前一個理由,做任何事情,都有理由,微笑,也需要理由,而生活中總有一個讓人微笑的理由,而那個讓人微笑的理由是讓人自己選擇的。

  有人問,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何理由讓人微笑,抱膝想想,夠了!日漸變得冰冷麻木的如同行屍走肉,看不到真正的陽光的我們,又拿什麼理由來微笑?說道這裡,似乎有些忿忿,但是,思忖良久,逐漸冰冷的我們為何不努力去微笑?學會尋找理由,主動成為那溫暖的陽光。理由,不是理由被動的給予,而是自己在尋找。

  不要太學會遺忘,也許生活會給我們遺忘微笑理由的機會,但是,請銘記。

  九月十八號的一場素描課,我照例來到教室,這個早晨太熱,眼光太刺眼,我不得不像貓一樣眯起了眼睛,留了一條小小的縫。剛到教室裡面,就看到了魯迅的石膏像,大大的半身像,有陰影從側面打過去。一撇八字鬍,卻襯托的像是笑的模樣。魯迅先生,原諒我,把你這高尚嚴肅的形象看成了滿面笑容。我就站在石膏像下,看着石膏像的眼睛,然後默默地微笑起來。魯迅雖說是一位寫雜文的高手,但是,面目也是和藹可親。我笑了一會,魯迅的神情讓我發笑,有些無聊,也有些苦澀。文人氣質,這是我笑的唯一理由。他有氣質。

  在畫畫的時候,我正在糾結於羅馬青年的眼睛而無從下筆的時候,一個比我早學一年的人在畫比我複雜的羅馬青年的完整結構圖。她轉頭,停下了手中的畫筆,輕輕地喊着我的名字,“名,你知道?和?這兩個字嗎?是我翻了好久的字典才找出來的。?就是美玉,?就是玉的光彩。所以,??,這個詞很美吧?”她挑起了眉頭,一副自得的樣子。看着她的樣子,我微笑了起來,“是很美。可是,我認為琅?忠淮矢?饋?rdquo;??是很美的詞,它的含義讓給我笑了起來,瑣碎流光,玉所散發出的光輝。“琅?質鞘裁匆饉跡?rdquo;果然,不出所料,她一定會問這個詞的意思的。我又微微一笑,解釋,也是可以作為微笑的理由的。“神仙居住的洞府,在神話中,是天帝的藏書閣。”嚮往飄逸的東西,幻想是理由,我又笑了出來。

  短短的五分鐘,便有了三個可以令人微笑的理由,這充分驗證了一句話,理由是需要人造的,微笑的理由,也是找出來的。

  微笑的理由太多,所以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微笑,因為生活再冰冷也是需要微笑的。

  冬雪初融時候,那陌生的扶持,抬頭微笑的說著感謝。這時的微笑的理由是感激。看着太陽,或者藍天等萬物,莫名其妙的就會微笑出來,那肯定是有理由的,心中似乎想到了什麼樂觀的、美好的東西,或者消極的反比,只是沒有注意到,這也可以形成理由罷了,畢竟,那份理由是藏在心裡,不想讓人知道罷了。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微笑,不管這微笑是否嘲諷,是否存在。因為不易察覺的微笑也是微笑,被放大了數倍的微笑同是微笑。

  讓我微笑,必須要有一個理由,即便……那個理由藏在心中。

  所以,駐足前者,我堅信的微笑,是帶有理由才行的通的,我並不相信不需要理由便可微笑,那太讓人感覺不實。相反,微笑起來的理由,誕生太快,一個整體,再有無數如細絲的分支。

  不要變得冰冷,我都有一個理由讓自己微笑,為什麼不學會尋找一個理由,讓自己微笑。實在做不到,那麼每天,便在心裡對自己默默說一句:世界,需要我的微笑,生活,世界,便是我微笑的理由。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二:李未名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微笑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總有一天作文 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