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1000字作文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

  ——致妹妹的一封信

  南師大二附中初一(7)班 陳淑媛

妹妹:

  你好!

  你的信,我收到了。你說你看到書本就頭疼,討厭學習;你說你壓力加大,成績在下滑;你說你內心茫然,經常獨自流淚……看到這些,我彷彿看見了昔日那倔強無奈的我。那時,我和你一樣,面對壓力,也想到過放棄,但微笑攜着我那隱形翅膀,伴我走過了人生的低谷與荊棘。

  妹妹,你見過臘梅嗎?梅花吐艷,不以風雪為阻礙,才凝聚冰之精華悄悄綻放。雄鷹振翅,不以長空為阻礙,才盤旋翱翔,搏擊人生。萬物之靈,想要奮發、輝煌,不都要經歷一番寒徹骨嗎?人生總有一個理由讓你微笑,總有一道光芒引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想必中央電視台開辦的開學第一課,你也看了。楊孟衡,一個上帝的棄子。在他七歲時,一個災難無情地降臨於他的身上,電擊使他失去了胳膊。胳膊雖斷,但夢想不斷。他夢想像菲爾普斯一樣在水中馳騁。實現他夢想的時候終於到了,2007年全國殘運會選拔種子選手。他付出了別人雙倍的努力,但是上帝又和他開了一次玩笑,他因第九名的成績,名落孫山。

  面對無情的現實,面對夢想的破裂,楊孟衡用微笑選擇了堅強,選擇了堅持,踏上了人生另一條道路。他在日記中寫到:“追夢的路上可能跌跌撞撞,追夢的路上需要的是盯住目標,用行動去療傷……”今年,他以文科第一的成績考取了中山大學。此刻,我驀然頓悟:微笑是一劑良藥,讓我們在失敗中奮起;微笑,是一枚郵票,伴我們飛向新的航程;微笑是一艘游輪,助我們乘風破浪,渡向成功彼岸。

  貝多芬,一位雙耳失聰的音樂家。要知道失聰對一個音樂家是多麼大的打擊。自己努力創作的曲子聽不見,感受不到音樂的美妙。但這並沒有讓他放棄,他吶喊,他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他微笑,他要用信念點燃人生的激情。於是,一曲《命運》夾着巨浪騰空於世。

  學會微笑,學會堅強,就像蝴蝶蛻變,如果你退縮,如果你畏懼,就只能是一隻毛毛蟲,而當你戰勝困難,就會擁有蝴蝶的美麗。

  妹妹,擦乾你心中的淚痕,笑吧!笑天,笑地,笑對人生!它使你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豁達;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雙方一村的境界,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信心!

  昨天,已成為歷史;明天,還是一個未知數。希望你的人生列車駛過滿載重負的夏天,進入活力四射的秋季。記住,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那就是堅強,那就是堅持。朝着理想燈塔奮進、向前!

  (指導老師:王素晴)

  愛你的姐姐

  2011年1月 日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總有一天作文 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