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總有理由讓我微笑1000字作文

總有理由讓我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微笑,是最美麗的語言,生活是需要微笑來裝飾的,不管面對怎樣的生活,總會有各種理由讓我們微笑。不要吝嗇你的微笑,就讓它綻放出絢麗的花朵,流淌出沁人心脾的汁液,譜寫出動人的樂章吧。

  冬去春來,早晨,一個人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欣賞着遍地稀稀疏疏的花兒,這是些毫不起眼的野花,但卻散發著誘人的幽香,一棵棵小草點綴在花叢中,多麼絢麗誘人的色彩!“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好一派迷人的風光。沐浴着春光,什麼都變得絢爛,綠草上的露珠如寶石一般明澈,野花瓣上的水滴如珍珠一般透明,這讓人不屑一顧的野花野草竟也把大地裝扮得如此動人。忽地,便心生光輝,讓我感動至極,似乎這世上已經沒有煩惱,眼前一片明朗。於是,嘴唇緩緩彎起,勾出一個小小的弧度。野花野草裝點着這片廣袤美麗的大地,這,就是讓我微笑的理由。

  涼爽的秋風吹遍了大地,周末,漫步在美麗的公園,才一會兒功夫,眼前就出現了一個個身影——一片、兩片,“是落葉”!我驚呼。抬頭望去,一片片枯黃的落葉從樹榦上飛舞下來,輕靈的舞姿迷住了我的雙眼。“啪,啪”落地的聲音是多麼的凄涼,我不禁為它即將消逝的生命而扼腕嘆息。“別為我們難過,笑起來吧,我們不正在為新生命的誕生而努力嗎?”時而有些許的落葉掉落在我的肩上,是在安慰我嗎?哦,我懂了,我一下子豁然開朗,珍惜時間,珍愛生命,努力拚搏才是最重要的吧。“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同樣也不是無情物,翩翩飛舞的落葉,像飛舞的蝴蝶一般優美,這,就是讓我微笑的理由。

  雨過天晴,太陽露出了久違了的笑臉。一群鳥兒站在枝頭上嘰嘰喳喳地唱着歌,雖說歌聲雜亂無章,但卻給寂靜的雨後添了份別樣的熱鬧。它們互相追逐打鬧,放肆地歌唱,自由自在地飛翔。綠葉是背景,枝丫是舞台,可愛的小鳥,這裡就是你們無拘無束生活的地方,沒有憂愁,沒有煩惱,沒有壓力,真讓我羨慕不已。羨慕之餘,我更有了一份憧憬與嚮往。對了,忘記殘酷的現實,做個歡快的自己,就會猶如鳥兒一般自由了,理理思緒,我笑了。活潑機靈的鳥兒,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在林間無拘無束地歌唱,這,也是讓我微笑的理由。

  德國的威爾科克斯曾經說過:“當生活像一首歌那樣輕快流暢時,笑顏常開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時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價值。”微笑着面對生活,幸福便會接近了,憂傷總會離去的吧。不論何時、何地,我都不會放棄微笑,因為我相信,生活永遠需要微笑,生活中也總有理由讓我微笑!

  六年級:尉遲風雨



總有理由讓我微笑 標籤:沒有理由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理由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