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懂事,這就是一個理由嗎?1300字作文

不懂事,這就是一個理由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不懂事,這就是一個理由嗎? 

  容忍,一而再再而三的容忍。 

  是因為現在技術發達了嗎?還是人和社會共同進步了,是啊!從古代的原始人類由不會使用工具到會使用工具,有四肢行走到直立行走,科技真的是越來越發達了呢!但使人們落後了嗎?難道由和睦相處到打打鬧鬧就是先進了嗎? 

  為什麼現在的小孩越來越喜歡打打鬧鬧了呢? 

  今天,我因為心情不好而和姐姐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現在正居住在小舅舅家,這裡的弟弟便是小舅舅的兒子。他跑過來了,手裡拿着一個螺旋着可以飛上天的東西來,幼稚地對我說著:“三姐姐,我要用這個東西打你哦!”我不為所動,只是隨手拿了一本本子擋在臉頰旁邊,因為心情煩躁,不想理他,因為我知道越是理他,他就來勁,但是也沒有想到,假如他打了你一下,必定會來打第二下的,會覺得你好欺負,心情的煩躁也就沒想到這點了。我沒有理他,於是躲到了離電視近的那理,坐在了涼爽的地板上,自顧自的看起電視來。他又來了,跑過來敲了一下我的頭,我就站起身來,準備嚇唬他,他果然被我嚇跑了。有第一次也就有第二次嘛!他沒過多久又來了,當我好欺負,這次,我沒讓他得首,我就一把抓住了他的那個玩具,一不小心就把它給折斷了。當時,他真的是把我給惹火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抓住了那個玩具,但是我並沒有想過要把它折斷。我本來是準備把它的那個玩具給沒收的,等他不打我了我在給還回去。因為我深深知道不還回去他還是會再打的。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結果竟然是這樣的。 

  聽到了弟弟的哭聲,我心裡竟然很不是滋味。但是聽到弟弟哭着說的那幾句話,我竟然覺得他真是活該的,明明不是我惹的他,他自己先來惹我的,明明我已經讓着他,躲着他了,他還緊追不捨的,明明是他先打我的,明明是他錯了的,為什麼還哭着說:“你折壞了我的東西,你要賠我一個,就是你的錯,你一定要賠我一個一模一樣的。”預期竟是那樣的霸道。他也不想想到底是誰錯了,於是我說了幾句:“我絕對不會賠你的,因為本來就是你的錯,為什麼要我賠你。”他便越來越大聲地哭了,引來了他的爸爸媽媽,俗話說:“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啊!”那時我的心裡也竟然有了一絲的愧疚,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們,你們說奇怪不奇怪?但聽到他爸爸的那幾句話,我竟然感到難過,他爸爸腳他和我去吃飯了,竟好像是責怪我弄哭了他的孩子一般,嚴厲的,我覺得沒帶一絲感情。弟弟還在那裡哭着,他爸爸不耐煩竟打了弟弟。我知道他們大人打小孩子就是做樣子的。 

  我突然覺得大人太慣着小孩子了,五歲是嗎?孩不懂事,難道這就是一個人可以亂打人的理由,這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借口嗎?我也知道,打的嘛應該讓着小孩,這也不失為一個理由,但難道能任由小孩橫行霸道嗎?弟弟打姐姐有什麼錯呢?在常人看來這並沒有什麼錯。但是晴給我一個理由:弟弟打姐姐難道是對的嗎?只要一個能說服我的理由就行了,你們看着的,都覺得姐弟之間是打打鬧鬧的,沒有什麼惡意,但是也不能玩得太過火了吧!那些家長知知道左一句:“他不懂事,不要和他一般見識。”右一句:“他還小,不懂事。”你已經長大了,要讓着他們啊!原諒他們的不懂事,家長們只會用這三個字來掩飾自己的罪過,也不想想問題是出自哪裡,準確來講就是:家長的教育,一味的縱容孩子有錯嗎?

不懂事,這就是一個理由嗎? 標籤:瞧,這就是我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這就是命運作文 這就是我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