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養花》有感400字作文

讀《養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養花》有感 

  讀了《養花》這篇課文,我知道了老舍先生在養花的過程中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又能活動筋骨,又能增長見識,樂趣無窮。我想:我們從小就得勞動,增長點見識,否則以後什麼事都不會做。 

  讀到“有的喜陰,就別放在太陽地里;有的喜干,就別澆太多的誰”,我想很有道理,喜陰就別放在太陽地里暴晒着;有的喜干,別澆太多水了。不僅養花,我們做事也是一樣,要按事情的規律來辦事,就像做數學題,分數應用題就用分數應用題的思路來解,歸一應用題就用歸一思路來解,不然就像寓言《揠苗助長》里的農夫里一樣,因為心急就把禾苗拔了一大截,這樣就違反了植物生長規律,反而枯死了。 

  “看着友人把自己的勞動果實拿走,心裡自然舒服了……”當我讀到這兒的時候,我想了一下,然後笑嘻嘻自言自語:老舍先生真是大方呀!我想我們應該也得想老舍先生這樣,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可以和自己的朋友夥伴分享,有什麼好看的也可以和自己的朋友夥伴分享,難道這不也和老舍先生一樣。 

  俗話說得好呀:再高的金山也被吃光。不勞動,什麼事也做不成;只要勞動,就能創造財富

讀《養花》有感 標籤: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