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養花》有感500字作文

讀《養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養花》有感 

  今天,我讀了著名的現代文學家老舍的文章《養花》。因為我對老舍先生的作品慕名已久,所以現在捧在手裡,讀得格外仔細。 

  這篇文章說的是作者通過自己親身的養花實踐,所體會到的養花的樂趣。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收穫非常大。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對於文章里的這句話,我是有很深的體會的。做什麼事都要付出勞動,想不勞動就獲得成功果實,那隻能是空想,只會一事無成。就拿我以前的學習來說吧!以前,我很懶,連課堂筆記也不記。到了考試的時候,“臨時抱佛腳”,東抄西借,矇混過關。抱着這樣一種得過且過的學習態度,正好應了一條格言“業精於勤而荒於嬉”。結果,我的成績很不理想。今後我一定會改掉我的壞習慣,在學習上多付出些勞動,穩紮穩打。只有這樣,才能鞏固舊的知識,也只有這樣,才能使學習成績得到明顯的提高。 

  “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對這句話,我的理解就更深了。現在我們是畢業班,作業很多,寫着寫着腦子就暈了。漢字在我的眼裡好像會跳舞。後來,我寫一點作業就到外面蹦兩下,藉此換換腦子。我覺得這樣做出來的作業,質量有了相當的保證。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不僅懂得了真理,還知道了一種好的學習方法。

讀《養花》有感 標籤: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