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養花》有感500字作文

讀《養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養花》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老舍,老舍非常喜歡花,院子里全是花,就連小貓活動也要到房頂上去。 

  老舍養的是一些奇花異草,但是都養不活。慢慢的作者從實踐中摸索出一些竅門兒:“有的喜陰,就別放在太陽地里;有的喜干,就別多澆水。”摸着這些敲門兒,花草養活了,還為室內增添了光彩。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勞動,有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 

  我讀了這篇文章,不僅了解了有那養花的知識,而且還懂得了一些生活中的道理。我也喜歡養花,但我卻不注意找竅門。不敢喜陰還是喜干,只是一味的澆水。當然,有些花草長得還不錯,開出了絢麗的花朵,有的卻只長葉子不開花。自從學了這篇文章我也開始學習這些竅門了。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是的,勞動創在了一切,勞動帶給人快樂,這一點,我也有過體會。有一次,媽媽叫我做麵條,我就按媽媽說的步驟做。先磕幾個雞蛋,攪一攪,再放一點鹽,就開始炒雞蛋。雞蛋炒好了,剷出來,在往鍋里倒點水,等水開了,就把麵條放進去。麵條做好了,再把雞蛋放進去熱一下就大功告成了。我把麵條端到媽媽,面前讓媽媽嘗一下。媽媽說:“看起來還不錯,我嘗嘗把!哎呀,怎麼雞蛋那麼咸呀?”我想:可能是鹽放多了。但媽媽至少沒吵我。 

  經過這次做飯,我總結一條道理:原來多麼細小的細節都不能掉以輕心。

讀《養花》有感 標籤: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