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養花趣事400字作文

養花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養花趣事

  每一種花,都代表了不同的個性,因為媽媽喜歡花的原故所以,我家養了許多花,有月季花、燈籠花……但我最喜歡的是燈籠花,它還有一個由來呢! 

  有一段時間我寫作業、學習都很好,媽媽就給我買了一盆燈籠花,現在它長的枝繁葉茂,花也開得特別茂盛,可這期間卻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有一天,我看見燈籠花打骨朵了還沒開放心裡很着急,雖然每天都澆水,可還是沒開!就趁着媽媽不注意把花骨朵掰開了,我就拿來了許多許多的彩筆塗上了幾筆,它馬上又變成了“彩色”,又過幾天,花瓣很快沒了顏色,枯黃、打蔫。 

  這時媽媽並沒有怪我,媽媽笑了告訴了我:“花和人一樣都要慢慢長大的,如果拔苗助長的話,反倒會死得很快,只有經過精心的培育,細心的養護和耐心的等待,才能長出美麗的花朵。其實一個人從小到大也是要經歷磨練,才能長大成才。”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拔苗助長破壞自然規律只能適得其反,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就會有所收穫。

養花趣事 標籤:養花趣事作文 養花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養花》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