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花開花落,玉樹不倒作文500字


  365天,彈指一揮間,玉樹地震已過去一年多了。這一年,是擦乾眼淚重築家園的一年;這一年,是眾志成城艱苦奮鬥的一年;這一年,我們看到了希望、奉獻、堅韌和無私!

  這時,我想到了玉樹地震時的感人情景:梅朵蘭澤,一個美麗的藏族小女孩,在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紅旗小學讀5年級。喜歡跳舞的她學習優異,她的理想是成為一名建築設計師,“再過幾年,我的家鄉會比以前更美麗,我長大后要在玉樹建最漂亮的房子,帶着我的爸爸媽媽環遊世界。”這是梅朵蘭澤的理想。我相信,有她的努力,在不久的將來,她的理想會變為現實的!

  一年了,當我們逐漸走出了地震后的陰影,卻看到了更多的陽光和生命的力量,為了傳遞愛心和援助,各省市紛紛伸出援手,一對一、多對一與災區開展重建,幫助恢復生產生活。社會一次次吹響了愛心的集結號。有愛就有希望,一年過後的今天,迎接災區人們的是充滿光明的未來!

  玉樹不哭,因為,有我們的黨和國家領導的關心,有各方愛心人士的支持,玉樹會更加堅強,玉樹人民會把家園建設的更加美好,生活會越過越好!

  玉樹不哭,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都是一家人,有大家的努力,再大的災難也嚇不倒我們中國人,中國人永遠會挺直胸膛,抵禦一切天災人禍的。

  青海長青、玉樹不倒!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一班六年級:侯翔


2、花開花落作文300字


當落葉隨着風的私語來臨,當羅密歐與朱麗葉墓前那朵黃玫瑰凋零的一瞬間,世界的任何物質與生命都在哭泣。花開花落,人生在世只求一次淋漓盡致的瀟洒,無論匆匆來去都有絢麗色彩,瑰麗年華,任何一個生命的輪迴都渴求人生樂譜的又一燦爛音符。在枯葉死去的時候,世界的另一個角落也將有新葉誕生;在一個生命離開這神秘多變的世界時,上帝又將接管另一個生命的到來;在羅密歐與朱麗葉敲開天堂的大門的時候,命運女神正在歡送另一個魂魄的重生。花開花落。儘是曲終人散,也許生命就是這樣深不可測,只是一個又一個天堂與地獄的交易而已。如期而至的輪迴使這神秘多變的世界更是蒙上了一層絢麗有神秘的色彩。

  陝西安康漢濱區鼓樓小學六1班六年級:周小語


3、花開花落作文500字


記憶中,每至夏日,無數的花朵競相開放;每至深秋,所有的花朵又一一凋零,一年又一年,周而復始,似太陽,每日東升西落,日夜循環,莫不是衰后必盛,盛極必衰? 

  視角縮小,鏡頭定格於平凡,每個人的身上都正在經歷或已經經歷過的變化,拉近鏡頭,一個學生,日常考試,每一次的結果亦是不同,或好或壞:再說當因成功而心情愉快的時候,遇上挫折時,我們的心情亦會隨之哀傷憂鬱沉悶和悲痛;這些鏡頭在日常生活中平凡普通到比比皆是,因此,我們要學會串聯兩者的奧妙關係。 

  我們在經受磨難,心情悲痛的同時努力用快樂的事情去撫慰我們的心靈,就像花兒儘管已經衰敗,但根基仍在!只要等到春天到來的時候吸足營養,照樣可以再次怒放!那是貯藏了一冬的驕傲,會在這個春天華麗麗的綻開。 

  每一次的整裝待發,都是一種新的延續,大至國家的興衰存亡,小到個人的喜怒哀樂,都在經歷一個循序循環的過程,只要我們學會把持住度,學會串聯的技巧,生命之花會永遠為我們再精彩的瞬間而綻放生輝。 

  似曾相識的一句話“三代鄉紳可以誕生一代貴族。”而貴族之後就又是平民。希望大家用心去呵護,用意志去奮鬥。讓花朵不在凋零。即使是偶爾的枯萎也可再生,讓鮮花永遠為我們盛開,讓光彩永遠耀眼! 

  匹極太來,花開不落,閃耀永恆!

4、花開花落作文900字


在一片肥沃的土地上,孕育着一片新的生命,它們都是花的種子。它們都滿懷希望,堅信着自己能開出美麗的花。 

  春天來了,揭開了它們生命的序幕。牛毛細雨滋潤着它們,柔和的陽光把它們沐浴着,春風不時地撫摸着它們。它們真快樂!整天無憂無慮地生長着,不久便長出了嫩芽,急着探索外面的色彩世界。 

  時間給它們帶來了青春的活力,到了夏天,它們都已經變成了活潑的小夥子了,但它們的數目比以前減少了,只因為有些種子體弱多病,不能和其他夥伴繼續生長。要和泥土化為一體,結束短暫的生命旅程。剩下的也好不了多少,因為它們要面臨著害蟲的侵蝕,這可是生命中重大的挑戰。一次又一次害蟲的侵蝕,使它們都就得遍體鱗傷,但它們沒有放棄生命的信念,用吸收到的養料來滋潤着花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在不斷的掙脫中,終於開出朵朵鮮花。但它們的數目又明顯地減少了,雖然害蟲已經少了,但有些挺不住害蟲的啃食,夏日的烤晒,狂風的摧殘,暴雨的打擊,已經相繼倒下了。剩下的可謂是經歷百般磨鍊,才能爭芳鬥豔地盛開。有一天,一群遊客來到了這裡,看着這些美麗的鮮花,都讚不絕口。它們就更加光榮地昂起頭來,品味着句句的讚美聲。光輝日子就在這遊客的讚美中渡過。 

  豐收的秋天來了,但這些鮮花也不感到欣悅。無情的時間已使它們的生命力不斷地流失,它們都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已經接近了盡頭。但它們還不想這樣就結束啊!它們不停地掙扎,與死神搏着鬥著,夢想着還能再次讓生命永駐在它們身邊。經歷了這麼多挫折,才能有今天的芳香,不能這麼快就讓華麗消失、生命枯萎啊!在一次次的掙扎中,它們累了,但死神似乎始終都沒有疲憊,仍然攻打着生命最後的一道防線。它們越來越虛弱,終於在最後一次鬥爭中明白:原來大自然的一切都在循環着,有生命的開始就會有生命的結束,沒有什麼是不死的,沒有什麼是不變的,無論你曾經是多麼精力充沛,多麼美麗高雅,總有一天會變得筋疲力盡,消失逝去。 

  殘酷的冬天來了,埋葬了曾經美麗過的生命,大地變得死氣沉沉,只有風還在嘶聲力竭地狂吼着,像一頭兇猛的野獸送走了所有的生命。但是埋在土地里的花朵知道,它還沒有死去,等到來年的的春天,就會有新的生命從這裡破土而出,就像浴火鳳凰一樣,消失逝去只為了美麗的新生!

5、花開花落作文400字


  書上說,苜蓿的花語是希望。

  你是我的希望,我倔強的認為。

  聽着你說著那些傷感的話,我無法控制住自己的眼淚,無法讓自己的呼吸保持平靜,難過,刺痛。那些傷人的話卻脫口而出,明明不願你傷心的,可我有時就是這樣的叛逆,那一刻,我的心在滴血。

  對與你們我一個字都不想再多說,我知道說什麼都沒用,我只能妥協,也只能保持沉默。任眼淚沖刷着臉龐,我平靜的等待着,一切安靜的讓我不知所措。

  苜蓿花,那個充滿希望的花朵,是遲遲不開,還是未開現敗。

  所以,我在劫難逃。

  你的歸來沒有聲音,我卻依然選擇等待,只因為你代表我的苜蓿。

  風吹過不留痕迹,為什麼我還是能看的到因為我看到樹葉飄落而我就是這樣的固執己見。

  陽光依舊燦爛,有些東西卻一去不復返。

  如果心中最珍貴的東西被粉碎了,就再也拼湊不來,而我還是那麼在乎你。

  風起雲落,悄然無聲,我再這裡看到瞬間流逝的蒼老。

  歲月走過,我站在街頭悵然若失,淚水濕了眼眶。你在我心中真的是無可替代。

  因為,你是我的希望。


6、那些年,花開花落,你我,依然作文600字


  當大雁開始遷徒,是它,把我的祝願帶向遠方;花瓣,碎成漫天飛舞的蝴蝶,是它,把我的思念帶給你,親愛的小菲,你在哪裡呢?對你的思念千言萬語也說不盡。

  一個不平凡的一天,註定你我的相識,還記得嗎?小菲。那天,你穿着一條雪白的裙子,扎了兩個小辮子,多麼可愛啊!你微笑着向我打招呼,而我,只會傻傻的呆坐,等待一份從天而降的友誼。

  一本語文書,將我們連在一起,成為了最好的朋友。不知何時,我的天空不再是灰色。

  小菲,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個瞬間,我都會記住,好好珍惜這份真摯的情誼。那個時候,我們還小,不懂事,常常偷媽媽的化妝品來玩,把自己打扮成一個小花臉,這時,我們都會相視一笑,把那頑皮的瞬間記錄下來。

  小菲,你還記得嗎?

  曾經,我們對對方許下承諾,永遠也不分開。可是,你又在哪裡呢?難道我們的友誼真的這麼脆弱?

  忘不了,在我孤獨的時候,給予我最真誠的祝福;忘不了,失敗時,你那鼓勵的目光,讓我找到了自信的彼岸;忘不了,你我之間的歡聲笑語……

  那一瓶幸運星,是你送給我的第一份,也是最後一份禮物,我會好好的珍藏起來,更會將你我真摯的友誼埋藏在內心深處。

  遠方的小菲,你還好嗎?

  因為思念,把我們連在一塊。

  因為緣分,才讓我們相識。

  因為分別,才懂得珍惜彼此……

  窗外,傳來悅耳的風鈴聲,星星也在天空不停地眨着眼;目光遊離在遠方的天空,往事如煙,縈繞我心。小菲,你在哪裡?我有話要對你說!


7、花開花落為了誰?作文1100字


  人生的春季里,本應該盛開些青翠亮麗的花兒,在花的繁華一片里會引來默默的肯定。鮮花是由嫩嫩的綠葉和纖弱的莖及漂亮美麗的花骨朵組成的。任何美好的事物沒有“根”,就沒有一切,鮮花自也不會例外。但我要說的是,“花”所盛開的伊始及至凋零的時段,是她生命最快樂的時節,因為她在做好她自己。

  她無畏先前狂風暴雨有多麼勇猛地打擊,她知道成長的道路不是一勞永逸,她堅信努力就一定有回報……所以,她要綻放,現在,她正在大花園裡“爭奇鬥豔”呢!這是一朵多麼盛壯的美啊!我本不想訴說的是世上本沒有永恆與極純至凈之物,這是悲痛的現實。但自然的力量告訴每一個依昔健在的世人,生命的狂想曲永不停息。

  一粒種子落入泥土中,即使狹居在石頭縫裡,它也要破“石”而出,來綻放它的美麗,來向這世界證明它曾經來過。然後,歲月更替,抑或是風吹雨淋,又或是什麼災難,該來的,遲早會來,你無法躲避;不該有的,你再拚命也沒用。於是生命選擇安然接受自然的洗禮,它要終結此生命的姿態,從一種形態,一種事物轉變為另一種事物。它快樂地死去,是自然的選擇。

  我很久沒有親臨過真正的大自然了。在那如圖畫般一樣繽紛絢麗的世界里釋放人類的天性。同時,我又不為人類的生存方式感到痛惜,人終究是要回到自然中去的。正如,它的到來一樣。我也曾經很欽佩古人的智慧,這些不僅是人之所悟,更是自然有選擇性地告知了我們。我們人類不管行走多遠,可永遠都是自然的孩子!

  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自己主觀的情緒而導致客觀的變化,即使你心情悲傷,天還是那麼藍,草還是那麼綠。可是,人性的貪婪及惡念卻會招致自我的滅頂之災。這無疑是“自殺”行為。我曾經看過一則報道,大抵上說,人類的惡念是一種能量,每個人每天所產生壞的念想,日久天長,越積越多,就會促使海嘯、地震等自然災害。換句話說,所謂天災,是人類自己惡的本質導致的。這個世界有多麼糟糕,多麼蕪亂,也印證了人性的特點。

  我知道作者的意圖,自然是真、善、美的統一,而人脫離了自然的懷抱,自然要遭受報應,只不過是想讓人類光明的一面更多一些,因為我們的身邊有太多不和諧的因素。那則報道的真偽性,我無從考證,但我想,做一個好人,是天理所容,人道推崇的。

  做一個好人,就像花兒開了又謝,謝了又開,努力向外界展現自己最美麗的一面。而只有做好生命的每一件事,你本身就已經置身於快樂當中。這樣,我們的論述就又回到了起點。

  享受快樂,做好自己。

  花開花落為了誰?為了那些曾經忘記過去,迷失自我的人們。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學高一:李凱季


8、花開花落作文100字


總有花開花落時, 

  枯葉飄落化作料。 

  你我緣分已到別, 

  不舍離去能怎樣?

9、夢中的花開花落作文700字


清冷的月光灑落在地上,照耀着累了一天,早已進入夢鄉的人們。星星調皮的在雲層中躲躲閃閃,時不時的眨眨眼睛。夜,深了。 

  城市裡的街道上,仍然人來人往,霓虹燈將整個街道照的如同白晝。雪兒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在路上,看着眼前繁榮的城市,她的嘴冷冷的抽搐了一下,似有許多的不屑與酸辛。 

  在燈紅酒綠的鬧市中,她的心卻飛回了那個生她,養她的小山村...... 

  18年前,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雪兒誕生在一個普通的山村家庭中。雖然並不富有,但父親愛她,母親寵她,一家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雖是粗茶淡飯,卻也幸福快樂。 

  雪兒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她體諒父母,她知道父母很辛苦,所以上學后,雪兒很努力的學習,學習成績優異,使父母有了很大的安慰。父母最大的願望就是女兒能夠考上重點高中,能夠走出大山。為了攢錢讓女兒上學,夫妻倆沒日沒夜的工作,很累,卻不曾後悔。 

  為了父母,雪兒放棄了自己最喜歡的美術,放棄了自己的美術天賦,也辜負了美術老師對自己的期望。她毅然而然的投身學海,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16歲,她考上了城裡的一所高中。 

  16歲,人生的花季。一個妙齡少女,一個俊俏秀氣的女孩兒,帶着父母的期望,帶着全村人的祝福,帶着好奇的心踏進了城市——她的第一次。 

  但是,她卻被城市的繁華吸引了。她開始和一群同學出入於高消費地帶。原本樸素的她打扮的光鮮亮麗,穿着趕前衛,講時髦。高度的消費使她一次又一次的向家裡要錢,而她的父母竟單純的認為她把這些錢用在了學習上...... 

  上午,她收到了母親託人代寫的信,信上說父親為了供雪兒上學,拚命地幹活,終於病倒了,現在已奄奄一息,希望能見雪兒最後一面。 

  父親的一點一滴如電影般在雪兒的腦海中上演,雪兒哭了,苦的好無力,淚水弄花了她精心畫的妝,可此時的她已經不在乎了。她奮步,跑向車站......

10、靜聽花開花落,坐看雲捲雲舒作文800字


  茶香縈繞,沉醉在靜謐的世界里,心中一片片花瓣翩然起舞,沐浴在一片暖陽中,靜聽花開花落,坐看雲捲雲舒……

  凜冽的寒風中,陽光拉長了兩個奔跑的身影,臉紅撲撲的,不住的喘氣,卻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

  我體育跑步不及格,母親知道我不情願多跑,她說她陪着我,我只得同意。每天就這樣跑兩個小時。

  一次次的跑步,一次次的腰酸背痛。知道那天,母親病了,蜷縮在床上,手不住地發抖,卻仍然撐出一副勉強的笑意:“我陪你去跑步。”我並不同意,但拗不過母親,只得幫她披上厚厚的大衣,帶上棉絨的圍巾。

  母親肥胖的身軀加上厚實的着裝,十分引人發笑,可我沒有笑。母親艱難地挪動身子,邁着緩慢的步伐往前跑,我故意放慢速度,卻引來母親的傲慢:“你沒吃飯嗎?跑那麼慢,快點!”這時我覺得好像風越來越大,很多細小的密匝匝的小顆粒不停歇地打着我的眼睛,促使我的眼流出一些晶瑩的液體。

  母親問我的眼睛怎麼紅了,我說沙子迷了眼睛。母親沒有繼續追問,鮮紅的跑道上只聽見時而間隔的心跳聲和沉重的呼吸聲。

  十,一滴一滴的液體撒落在地上,汗淚交融,痕迹清明。

  九,母親的臉越發艷紅,步子越發狹小,手心的汗漬浸濕了衣衫。

  八,綠色的茵草被壓彎了腰,正不住地抱怨着。

  七,風越刮越大,圈數卻一個循環一個循環地減少。尖利刺耳的一聲,母親忽地一下癱倒在地上,結束了這次倒計時。

  母親說她沒事,我幫她按按肩膀手腳就好。我小心翼翼地撫上母親的肩,感受那股透心涼和那種感傷的情懷,流連在冰冷冬日的那股盎然的春意里,寂然相擁,春暖花開。

  凜冽的寒風中,陽光拉長了兩個奔跑的身影,臉紅撲撲的,不住的喘氣,卻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

  總有一個人,與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總有一個人,與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總有一個人,與我肩並肩,背靠背;總有一個人,與我靜聽花開花落,坐看雲捲雲舒。

  廣東深圳寶安區寶安中學初一:willien


11、花開花落作文200字


花開時,你和我達成了共識;花落時,你好我各奔東西。 

  教室里那颱風琴叮咚叮咚叮嚀,我們開心的唱着歌兒,下課鈴響了,我們坐在草坪上傾訴者各自心中的想法,你總是最稱職的傾聽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現在我們即將要分開,“校園”與“學生”是永遠緊扣的,你陪我走過人生最美好的6年,是你教我學會生存,學會與人交往。 

  黑與白的選擇 ,去或留怎麼取捨, 所有的回憶像本厚厚的紀念冊 ,沒有你在我身旁, 亂了方向, 前路也曲折。即將要分開的我們,心種懷着種種不舍,珍惜着僅剩2各月的相處時間。 

  再見!我的母校。

12、花開花落作文600字


花開花落 

  七十班 王丹萍 

  花開花落,更重要的是滿足自己 

  ——題記 

  冬走了,春來了,花又開,草又綠。一切都歡迎着春天的到來。 

  路旁,溪邊,哪裡都有花朵的影子,野花更多一些吧! 

  來匆匆,去匆匆,人們習慣了兩點一線的生活——從家到單位、學校。也沒有誰顧慮到自然界在悄無聲息的發生變化,只是機械地隨着天氣的變暖脫掉厚厚的棉襖。但你們可曾知道,嫩芽也頂開了厚重的棉被,睜開了腥松的睡眼。花兒綻放開來了,也露出了笑臉,柳條也舞動着身子。對呀,人們從來也沒有注意過他們的容顏。在你匆匆過路時,注意到小草在向你致敬么?沒有吧!我也納悶,人們不曾理他們,他們的笑容為什麼還在繼續? 

  從花開始想到花落時,從春天想到了夏天,想出了答案——雖被忽略,但高尚情操還在。 

  花兒們,特別是野花,他們展示了身姿,將美麗的容顏獻給人們,獻給大自然。注意到花兒的人們,有一絲驚喜,有一思舒暢。無視花兒的人,隨他去吧!花兒們從來不因被忽略而痛苦,雖然被忽略,但至少為大自然增添了一份微薄之力;雖然被忽略,但至少滿足了自己,可以欣賞自己,欣賞自己頂破土壤那一刻的勇氣,欣賞自己的顏色。當然,這並不算是孤芳自賞,也不算是驕傲。 

  我想,一朵野花的心聲是這樣的:“不用去理會他們,我每天的笑容雖然被他們忽略,但不需要小肚雞腸的計較這些,我擁有高尚的情操,我也有自己的人生價值,我也應當滿足自己! 

  花開又落,花朵凋零。我想:明年花開時,要好好注意哪些被我忽略但有高尚情操的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