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來自黑暗的頓悟800字作文

來自黑暗的頓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漆黑的夜,我躲在角落,瑟瑟發抖,不敢正視漆黑與我內心深處的恐懼,我只是在漆黑的宇宙間獃滯的停留……嘀嗒,嘀嗒,浩渺的宇宙間時間的流走!…… 

  ——題記 

  我知道,我本不是雄鷹,沒有飛走天空的馳騁,同樣也寫不出李杜詩文的天馬行空,只有翻開泛黃的紙張!尋找凸顯價值的,填補心靈空虛的文字!讓我正視我所面對的世界!或許我眼前便是一片凈土!能給予我奮飛的價值,只是被我忽視! 

  於是我陷入沉睡 

  在夢中,我夢見我在浩渺的宇宙中行走,無目的地,獃滯的,不假思索的。可是,這宇宙的遼闊與漆黑卻又使我毛骨悚然!我只聽見,時光流逝的空谷足音,嘀嗒,嘀嗒的從我手中溜走,我本可以抓住它,可我只是這樣獃滯的坐在漆黑的角落,直到我被它的聲音驚醒…… 

  在夜裡!這樣的漆黑恰似與夢中的宇宙情景一致!在現實中,我卻也聽見鐘擺搖動的嘀嗒聲,於是,我心中一顫,難道現實也要我再次重溫那黑色,與時間嘀嗒聲的波動嗎?那是我心靈膽怯角落的陰影!於是我瘋狂的爬向燈台,把燈打開,想要驅走夜的漆黑與心靈的恐懼,可我明白了一點,那就是膽怯的粉飾驅不走心靈的空虛!同樣我不想一直恐懼下去——因為它總出現在我的夜裡!我想像冬夜裡的詩人用文字驅走嚴寒,灑下滿腔熱血!我想同杜子美一樣寄託文字滌盪心懷,我也想像雄鷹一樣,馳騁天空俯視黃土!於是我發奮學習,讓時間不在沉睡的我中悄然溜走,讓我真正戰勝來自心靈深處的膽怯,而這樣做也同樣是在填補我心靈上的空虛,醫治我在黑暗中留下的創傷!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在燈火通明的黑夜,在朝露未稀的清晨,我都在文字的天地里耕耘!不知不覺,在我腦海中卻總有一個初升的旭日閃現,它完全覆蓋了黑暗的陰霾,從此,我不再畏懼黑夜,我正視黑夜,恰似對待白日的明朗,因為黑夜和奮起我獲得了新生,在遼闊的黃土上佔領一席之地! 

  在經歷心靈的畏懼與現實上的解脫,我終於頓悟,唯有奮飛和文字才能讓我從懸崖岸邊解救。我的沉睡,蘇醒與解脫恰恰也是黑夜給予我的,但我不曾因為我的沉睡與恐懼而憎恨黑夜,相反正是漆黑讓我成長,使我了解自己的韌度!那片黑暗是我命運的關口與站台,而那奮鬥的日子使我揮灑熱血,馥郁心靈!

來自黑暗的頓悟 標籤:頓悟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動力來自心中作文 來自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