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靈的頓悟800字作文

心靈的頓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位老師,給了海倫凱勒重生;一次歌唱,就了梁小坤一生;一次失聰,創出了貝多芬永生;一隻螞蟻,讓我頓悟人生……

一日,在廚房的水龍頭上見一黑點,貼近一看,哦~真是,一隻螞蟻。心裡這麼想着,嘴上一口氣,便見它在水池上空畫出一條標準的拋物線,晃晃悠悠,飄進池中。

真替它悲催,當時水池正在放水,它就落在下水口不遠的地方,強大的漩渦想將它一把撈進,它深知自己想逃命也已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但還是拚命地“張牙舞爪”,有效果了——它停住了——可只在這一秒,下一秒便和着池中的污穢,絆着我的思緒一起,深入到暗無天日的下水管道去了。

我笑了,那是一種嘲笑:你傻啊,就你那小胳膊小腿兒,搬起麵包屑都是難題,你還想去和漩渦PK,找死啊!你也不稱稱自己幾斤幾兩,唉~不自量力。我要是你,就順流直下三千尺,何必呢?都是一死。

突然,腦海中一個大大的問號浮出,那,那它為什麼還……

我不知為什麼地慌了神,拚命地倒帶,回憶出那一幕幕,一張張,關於它,它生命的最後幾個秒動。

啊!它!

我低下頭了,木了,它那不是不自量力,它是一種拼,一種也許永遠不會功的拼!

這裡不得不想到我們吧,對於那簡單的事,都會努力去做。而那些認為不可能的,只會望而卻步,說:“那都是不可能的事,做了也只是白費功夫。”有人又得應和上:“誒,對了,不做無結果的事,不打無把握的仗。”

看似很有頭腦吧,保存實力,知難而退。但你不覺得這才是最愚蠢的嗎?這場戰鬥還未開始,自己就已經舉白旗了,輸了啊!還有什麼可言,啊?!

盲聾啞人寫書出名,聾人歌唱人生,音樂家失聰后寫出了舉世聞名的交響曲,看似一切的不可能,他們做到了——因為他們拼了;但也不乏拼了卻敗了的,就像那黑點。

如果他們在困難面前怕了,退了呢?那再不會有《給我三天光明》,也聽不到《命運交響曲》,那黑點也自然在前一秒離開了!

是啊,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

看着水池邊上的又一個黑點,我笑了,這笑的意思也許只有我一個人會懂吧!哈哈!



心靈的頓悟 標籤:頓悟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