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獨自黑夜回家700字作文

第一次獨自黑夜回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中有許多嘗試,沒有第一次,怎會有第二次?我們的第一次或許是美麗的、難忘的、勇敢的、快樂的,而我的第一次,便是難忘而勇敢的。

  那是幾年前的事情了,那一次爸媽由於工作忙無法接我,所以我獨自回家了。下午放學的鈴聲響了,但老師依然沒有要下課的感覺,這堂課一拖再拖,直到天完全暗了下來才布置作業放學。由於是冬天,受白天短而黑夜長的影響,所以天上一片黑暗。誰有亮起路燈,但還是不如白天看得那麼透徹。從小膽小如鼠的我,更是不敢輕舉亂動。

  在那條通往家的路的前方,我猶猶豫豫。正當我不知所措時,突然想起某年在動畫片中聽到的一句話:“害怕只是一種感覺,勇敢面對它就可以了。”對呀,害怕只是一種感覺,不要去想它就可以了,我不可以退縮,再說也沒人可以幫我。

  儘管努力不去想,腦子裡還是不由自主地閃過那些在電視上播放的壞人,心就更害怕了。那條平時看似普通的路,在現在看來是那麼的漫長。那條本來奔跑的很快的腿,在此刻寬出一部都是那麼艱難。

  一步一步小小翼翼地走着,突然前方的人把我嚇了一跳,讓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又緊張起來。會是壞人嗎?會是誰呢?我該怎麼辦?但這些問題卻沒人可以回答我。咦,眼角瞥到肩上的書包,一個主意悄然誕生。

  近了,更近了!我倒吸一口氣,不顧一切的把書包砸向那個身影,然後飛奔似的跑回了家。

  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我發現他的衣衫有些不整,可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我趕緊將我智斗壞人的經歷原原本本的告訴了爸爸。爸爸笑了一下,笑得有些不自然。原來,那個身影就是爸爸,他忙完工作后看天色已晚,便怕出什麼事,就來接我。

  通過這件事,我更加堅信勇敢,可以戰勝一切的道理。

  華新小學六年級:辛一婷



第一次獨自黑夜回家 標籤:第一次獨自在家作文 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 第一次獨立作文 黑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