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靈的頓悟600字作文

心靈的頓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無盡的曠野上生長着兩株無名草。

  放眼望去,一株草色青青,整天感受風和日美,它的願望是開出一朵絢麗奪目的小花。另一株草背着陽光,四周潮濕陰暗。感受不到一絲生機。它想讓自己變得更有威嚴,更強大。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溫室的草無憂無慮,整天沐着陽光。它並沒有開出一朵小花。另株草經過風吹雨打,逆境使它變得更富有生命力,變得很堅強,很勇敢。雖然沒有古樸的參天古樹的高大,卻靠着偉大的毅力生存,生長。

  那天,陰雲密布。天空好像被鋪上了黑布,宛若夜幕降臨。一場暴風雨即將拉開帷幕。溫室的草見此形勢,不禁心驚膽戰,心中充滿了畏懼感。它只想着逃,沒有反抗。它的身體被肆虐的漫天狂沙吹打。瘋狂的侵蝕着它原本的自信,瓢盆大雨將它淹沒在昏暗中,大風將它連根拔起。起先,它無力的呻吟,漸漸地它停止了呼吸,這是一條生命的終結。

  風和雨將視線鎖定在那刻沒有能力反抗的古樹身上。古樹的樹葉被撲面而來的大風吹散在沾滿雨水的大地上。它乖乖的被自然競爭束縛,古樹手無縛雞之力,只有古樸幽雅供人們欣賞,它用自己的懦弱結束了生命。看着它那圈圈年輪,是生命的象徵。我想過了10年,一百年,一千年。它會被泥土深深的埋沒在地下,等待腐朽。

  那株逆境中的草,蓬勃着生命的朝氣。它挺直腰鼓,面對暴風雨,他充滿鬥志昂揚。

  烏雲緩緩的散去,雨聲漸漸地停止。空中彩橋橫空,光芒萬丈。天空經過雨水的沖刷,變得更敞亮,更透明。

  逆境中的草經過平常的磨練和鞭策,譜寫出人生最美的篇章。獲得最來之不易的驕傲。它完成了它的夢想。

  聽完這個故事,心靈頓悟,我期待困難去磨練我的意志。



心靈的頓悟 標籤:頓悟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