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黑暗裡黑暗的醜惡1100字作文

黑暗裡黑暗的醜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1】 

  無聲息的破土而出的光線。 

  黑暗中快被侵蝕的巨大出口。 

  悲傷模糊成塊漸漸逆流成何。 

  白襯衫的少年。笑容邪氣的少年。在某個黃昏路口等她的少年。都隨時光慢慢褪去光芒了吧。流言、猜測、誤解、謊言、鬧劇……一 個個從黑暗裡跳出來變成不真實的虛幻側面。交織成一條巨大的悲傷河流。 

  ——是誰一直都在呢? 

  ——沒有誰一直都在。 

  齊銘或是顧森西,無論是誰與誰在誰難過時候的陪伴,最後的交談也只剩下一句‘該去死的人是你’連解釋也不想再多聽一句。 

  是誰在弄堂口裡日日等待?是誰將哭泣的聲音埋進肩膀?是誰牽着她的手說‘我想照顧你呢’? 

  是誰呢?都不重要了。那些美好的殘忍的過往如鋒利的刀刃一點點的刺進心臟。 

  血一滴滴地流出來。誰髒了誰的衣裳? 

  拋棄美好單純的過往。不用想以前是怎樣怎樣。依舊可以說出‘該死的人是你’這樣的話。 

  ——“喂,你在嗎?” 

  ——“喂,一直看着你呢。” 

  一直都在。 

  無限漫長時光里的溫柔。 

  無限溫柔里的漫長時光。 

  一直都在。 

  從遙遠的地方望過來。從遙遠的地方喊過來一句漫長而溫柔的對白。 

  “一直都在。” 

  是誰在說謊呢? 

【2】 

  《悲傷逆流成河》。 

  這是從書名就能想得到的悲傷劇情。 

  黑暗,壓抑,恐慌,崩潰,無休止。 

  可依然剋制不住的從頭至尾的閱讀。想要看下去的心情,是想知道易遙究竟會怎麼樣吧。掙扎着活下去,掙扎着死亡。想要知道。但顧森湘的死在意料之外。可以說,易遙的死是必然,但顧森湘的死是易遙死的導火線。為這一結局又添了一抹悲劇色彩。 

  顯然,郭敬明是聰明的。他用這個誰都想得到的劇情設置了一個出人意料的結局以此刺激了千萬讀者的淚腺。讓年幼的,年長的人們沉溺在他所編織的幻覺里死去活來。為主人公命運的起起落落而擔驚受怕,忐忑不安甚至憤憤不平的為易遙吶喊。心甘情願的墜入幻境,這就是這本小說的魅力。 

  毫無疑問,自己的心境的確被這部稱為優秀的作品感染並牽動着,並渴望扒開作者所設置的層層霧靄想要一探究竟。但眼下的自己在任由自己的內心看完整本小說后,並沒有流下稱為眼淚的一絲液體。也許,是因為自己成長在一種與易遙隔絕的另一種環境里,不能想象或是體會那樣的生活。 

  粗糙的水泥地,弄堂老女人的齷齪字眼的對罵,惡劣同學的粗俗話語,與自己沒有半點干係。 

  我只是一個冷眼旁觀的人。即使出現在易遙的生命里,恐怕也只是僅僅充當著一個還不如顧森西的人吧。 

  誰又有資格說誰呢? 

  誰也沒有得到幸福。 

  幸福是什麼呢? 

  哐當一聲從高樓墜下。 

  世界安靜了。

黑暗裡黑暗的醜惡 標籤:黑暗作文 害怕黑暗作文 黎明前的黑暗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