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開的頓悟700字作文

花開的頓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花開的頓悟 

  秋瑾中學 九(7) 任盈盈 

  小鳥問大樹:“你怕什麼?” 

  大樹笑着回答說:“怕失去陽光、水分。” 

  小草問高山:“你怕什麼?” 

  高山笑着回答說:“沒有岩石、沙土。” 

  小魚問大海:“你怕什麼?” 

  大海笑着回答說:“沒有水。” 

  、、、、、、、 

  有人問我:“你怕什麼?” 

  我說:“我怕失敗。” 

  “滴答滴答、、、、、、”在人生路上,我已孤軍奮戰了十五年。失敗無數次地探訪過我。每一次的失敗,我總是告訴自己:“失敗了,笑一笑,等明天的太陽出來,你就會成功。”一次次地撫平傷口,一次次地重新站起來。 

記憶回到了兒時,那時我爭強好勝,總想得到第一,總認為自己是最好的,可失敗還總時不時地光顧我。我哭得天昏地暗,然後變得沉默寡言。 

  一天早上,我又沉浸在懊惱中了,愛花的爺爺讓我幫他一起澆花,爺爺一邊澆水一邊樂呵呵地說:“今天不開花,笑一笑,等明天的太陽出來,花兒自然開了。”每天我們都認認真真地給它澆水,每天爺爺總樂呵呵地重複着那句話。有一天早上,我驚喜地發現,綠葉叢中竟然點綴着一個粉色嬌嫩的花蕾,象個害羞的姑娘。我高興地大聲叫:“爺爺,爺爺,花兒開了,花兒真的開了。”爺爺摸摸我的頭。慈愛地說:“孩子,是花總有一天會開,今天不開,等明天,你需要的是耐心地等候,失敗並不可怕,笑着等明天,成功自然會來。” 

  我這才明白了爺爺讓我一起澆花的苦心,看着眼前充滿希望的小花朵,我會心地笑了 。 

  沒想到失敗背後是微笑的陽光,是嶄新的明天,我期待着明天的太陽、、、、、、 

  指導教師 陶幼泉

花開的頓悟 標籤:頓悟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 花開的聲音作文 花開的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