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橘子作文400字

橘子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家的橘子樹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我家的橘子樹

  江津區油溪鎮

  五年級二班:熊慧芳

  我家門口有一棵橘樹,一年四季變化無窮!

  在春天裡,橘樹發出嫩芽,就像是探出頭來張望我們似的。它的葉子根深葉茂。一天天過去了,不知怎麼了,突然,橘樹上有了一兩顆白色的星星。走近一看,這不是星星而是一朵朵花。我看見這些花,興奮不已:“開花了!開花了!”橘樹似乎在表演,它跳着美麗的舞。對小蜜蜂說:“我美吧!”

  在夏天裡,太陽烤着大地,我們的臉被太陽曬得紅彤彤的。更別說花草樹木了,我每天一有時間就給橘樹澆水,讓它不會枯死。

  在秋天裡,橘樹不知不覺的結上了果實。看見了果實,我饞涎欲滴,真想把橘子摘下來嘗一嘗,可是媽媽總說:“這個時候還不能吃。”我只能慢慢的等,終於媽媽開口了說:“你可以去摘橘子了。”“好!好!摘橘子了。”我們小心翼翼地把又香又甜的大橘子給摘了下來。我想今天可以大飽口福了。

  在冬天裡,橘樹的葉子變得光光的了。一根根枯根立在這裡。

  橘樹一年四季,變化無窮。讓我感到每一個人都能變化一樣!

  指導教師:張衛東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2、我最喜歡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吃橘子,一想起它那酸甜可口的味道,就垂涎三尺。

  橘子的種類很多,有無核蜜桔、蘆柑、紅桔、金桔……,無論什麼品種它們的顏色和形狀都相似。橙黃色的外皮,剝開皮裡面是分了瓣的果肉。輕輕一擠橘子皮,一股汁水流進眼睛裡面,眼睛感到酸極了,但它不能吃,聽媽媽說,它是一種很好的中藥。你包開橘子瓣那層薄膜,露出一個個緊密相連的籽,像一個個緊密相連的小珍珠。

  有一次,奶奶從果品市場買來一新金橘,剛一進家門奶奶就大聲招呼我說:“林林,快來看看奶奶買什麼好東西了!”我我三步並作兩步從屋裡跑出來,打開箱蓋一看,全是橘黃色的小黃球,我問奶奶:“奶奶這是什麼呀?怎麼這麼小?”奶奶說:“是金橘。”我一聽是金橘,從來沒吃過,迫不及待想嘗嘗它的滋味,順手拿起一個就往嘴裡放。爺爺看見了哈哈大笑,對我說:“林林,要剝皮才能吃。”我吐出金橘,開始剝皮了,皮薄的像厚厚紙,果肉和大橘子沒有什麼兩樣,也是一瓣一瓣的,只是太小了。我輕輕的咬開它,一股甜甜的汁水流入嘴中,味道好極了。我貪婪地吃着金橘……


3、我的小橘子樹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的植物是我家的幾顆小橘子樹。

  去年秋天的一天,媽媽買回來一袋黃澄澄的大橘子。我吃完橘子之後,發現橘子裡面有很多小籽。我就問媽媽:“媽媽,橘子裡面的小籽是它的種子嗎?”媽媽說:“這就是它的種子。”我又好奇地問媽媽:“我把種子種到土裡可以發芽嗎?”媽媽鼓勵我說:“你自己可以試一試呀!”

  於是,我把它種到爸爸不用的空花盆裡,每天給它澆水、曬太陽。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還沒有一點發芽的跡象,我有點心灰意冷,慢慢地我都忘記了這件事。第二年春天,媽媽換花盆裡的土時,突然喊我:“陽陽,快來看,你種的桔子樹發芽了!”我高興地跑過去,只見花盆邊上鑽出了幾個嫩嫩綠綠的小芽芽。我驚訝地大喊起來:“哇,發芽了,我今年可以吃到自己種的桔子了!”我和媽媽就一齊動手,給桔子樹換了一個漂亮的小花盆。過了夏天,最大的一棵已經長出了十一片橢圓形葉子,綠油油的,真惹人喜歡。

  我要堅持給它澆水、施肥,等待明年結出圓溜溜的桔子。

  甘肅天水秦城區解一小學三年級:都澤陽


4、橘子作文400字


  “黃澄澄的罈子,盛滿水晶餃子,吃掉水晶餃子,吐出粒粒珠子。”你知道這是什麼嗎?它就是橘子。

  成熟的橘子跟蘋果一般大小,全身有些小“疙瘩”,黃澄澄的。把橘子剝開一片片月牙似的橘瓣,聚在一起活像一個小燈籠。你若掰下一片,咬一個洞,一股又酸又甜的橘汁便流進你的嘴裡,冷冰冰的,吃下去心裡好不痛快。

  橘子的營養分外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的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多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銅類的化合物,其中大多數均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橘汁當中含有一種為“諾米林”的物質,具有抗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預防作用。

  橘子皮可以預防暈車呢!在上車的前一個小時,用新鮮的橘子皮,向內對摺,對準鼻孔,用手指擠捏橘子皮,皮中就會噴射出無數股細小的橘香油,並會被吸入鼻孔。在上車后,可以繼續擠壓吸入,可有效地預防暈車。橘子皮還是美味佳肴呢!在熬大米粥時,粥燒滾前,放入幾小塊乾淨的橘子皮,等粥煮熟后,不僅芳香可口,而且開胃,對胸腹脹滿或咳嗽痰多的人,能夠起到飲食治療的作用。

  橘子全身都是寶啊!

  五年級:楊紅莉


5、我發現了橘子皮可以去臭味作文400字


  一天,我正在看電視,順手就拿了個橘子吃。忽然,媽媽的聲音從空氣中傳入我的耳朵:“你不寫作業啊,明天就上學了!”我無奈的從書包里拿出剩下的一點作業,到我的屋子裡去寫了,不過,我還拿了幾個橘子。嘿嘿!

  上去之後,我的橘子立馬就吃光了,我做完了剩下一點作業,順手就把橘子皮扔在了房間的角落裡。我又高高興興的去看動畫片了。

  晚上了,耳邊又響起了爸媽的嘮叨聲:“早點睡覺,明天就要上學了!”我心裡想:真討厭,人家還沒看完電視呢!想着,就極不情願的走向房間。

  “啊!好清新的空氣!”一走進房間,我就聞到了清新的空氣。像噴了空氣清新劑一樣。咦?這不是我丟的橘子皮嗎,怎麼在這,難道是它使空氣變的這麼清新?我的腦袋裡出現了一連串的問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把橘子皮拿出房間外,,不到三分鐘,我的房間就充滿了一種悶悶的空氣。

  天哪!真的是它!我把這一項重大發現告訴媽媽。你猜怎麼樣?我們以後都不用買空氣清新劑了!既省錢又方便。怎麼樣,我的發現重大吧!

  海南三亞四【4】班四年級:孫瑜鴻


6、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400字


瑟瑟的秋風給大地上抹上了一層淡淡的金色,就在這收穫的季節里,我最愛的橘子成熟了。 

  橘子彷彿一個個小燈籠,金燦燦的,像擦了油一樣光滑,沉甸甸地掛在樹枝上,壓彎了樹枝。橘子剛結出來時,根本不是現在這樣,那時,它又青又小,在綠葉的襯托下,不仔細看,還分不清哪些是橘子,哪些是葉呢!慢慢地,它又變成了淺黃色,又過了一段時間,它就成熟了,變成橘紅色。這時就可以吃了。剝開皮就可以看見那一瓣瓣新鮮嫩黃的果肉。我輕輕地把它放進嘴裡,然後又輕輕一咬,立刻嫩黃的、甜甜的略帶一點果酸味的汁水溢了滿嘴。 

  橘子不僅果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還可以生津、解渴,而且它的皮也有許多用處。橘皮又苦又澀,可以做中藥;它可以放入火鍋里去腥;冬天生凍瘡時,你只要把橘皮放進火里燒燙,再放在生凍瘡的地方燙一會兒,這樣反覆做幾次,凍瘡就會漸漸痊癒…… 

  橘子給人們作出了非凡的貢獻,沒有別的水果能比得上它,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橘子!

7、我愛吃橘子作文400字


 我愛吃橘子

 山東省泰安 農大附校三年級一班 欒啟琛



  橘子生長在南方,聞名全國,也是我愛吃的水果之一。

  金秋十月,橘子樹上掛滿了金燦燦的果實。橘子的大小和拳頭差不多。它的表皮先是綠色的,漸漸出現了一點黃色,甚至橘黃色,表皮也不那麼平滑了。

  橘子熟透了,像一個個小燈籠,彷彿在向人們報告豐收的喜訊。你不要看橘子的表皮不太好看,橘子瓣可好吃呢!只要你輕輕剝開它的皮,只見裡面十幾個“橘瓣兄弟”緊緊地摟抱在一起。取下一瓣丟到嘴裡,輕輕一咬,就覺得果汁四溢,那甜滋滋的味兒,會一直甜到心裡。

  橘子不僅好吃,還有“維c之王”的稱號。橘皮加工成陳皮,還可以清咽利嗓哩!真是一舉兩得啊!

  橘子是我愛吃的水果,願你們也愛吃。

  指導教師:劉煥芬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