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望月思人800字作文

望月思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秋將至,仰頭望那輪圓月,似你那可愛的笑臉。忽閃忽閃的大眼掛在旁邊,更顯脫俗,惹人愛憐。星際無邊,在黑夜發出耀眼的光輝,美麗至極,讓我隨萬物一起沉寂。只有默不作聲的欣賞着,彷彿細不可聞的低語都是一種褻瀆。

  數不盡的目光匯於一個焦點——只見你自東方漸漸走向西邊,時而害羞的輕紗遮面,時而壯着膽享受我們的矚目,一直游到西頭,盡顯高貴悠閑。

  清風徐來,吹皺了帷幕,帶來一陣縹緲的仙曲,似在天邊,又似耳邊,喚醒了如若夢中的我們。搖了搖痴醉的腦袋,不禁啞然道:“好一番賞心悅目的美景。”昔日,你調皮的只露個側臉,已經讓我看的目光留連,今時有幸得以一睹全容,醉生忘死?猶有過之乎?

  做於庭院中,抬頭繼續欣賞着皎潔的月兒,可不是你正呲牙傻笑着,讓我不知覺看痴了,手仍機械般的往嘴裡遞着誘人的月餅。“呸”食如嚼蠟的感覺讓我的胃一陣翻騰,卻又捨不得丟棄。於是我便接住一縷銀紗纏在手中月餅上,允着那誘人的芳香,啊——人間美味!

  時鐘不停地轉動着,悠悠的指向了十一點。此時,我側卧床中想儘快的睡下。那月兒似乎想讓我如願,穿過窗口輕輕地拍打着我的手,我的臉,慢慢的,柔柔的,讓我睡得更快、更甜。

  在以往我醒來時,太陽還在睡夢中甜甜地笑着;現在太陽從東邊緩緩升起時,我卻還在床上咂着嘴,好像是在回味昨夜,回味昨夜月的美味。一縷陽光調皮的跳到我的臉上;調皮的掀開我的眼皮;而後又調皮的跑掉。看了看窗外——太陽早已高照。但月兒的餘暉仍在,在懷裡,更似心中。

  啊,太陽天天可見,月兒日日可循,就連那美得不可方物的月輪,月余尚可仰望幾次,可我與你最後的相見之日,追溯着回憶到去年的今天,亦不可尋。只能奢望,當我獃獃的對視長空時,你恰巧匆匆地瞥了一眼。那一瞬間,水霧朦朧了視線,朦朧了整個世界。我討厭這種感覺。緩緩地閉上眼,緩緩地低下頭,緩緩地攥緊雙拳:“朋友,我想你,真的好想。‘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江蘇宿遷宿城區宿豫縣皂河初級中學初三:張正



望月思人 標籤:月思作文 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