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月思500字作文

月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思緒彷彿成哲宇宙飛船飛到了遙遠的太空,浩瀚星空,茫茫宇宙間,頓覺打入與盤的明月竟如此渺小,定睛細視,月球上的每一絲塵土都盡收眼底,阿姆斯特朗站在阿波羅號的旁邊揮手,彷彿是向世界宣告他的成功登月,亦或是表達她無比激動的心情,終於,人類邁出了探月計劃的第一步,踏上了了解未知宇宙的征程,也了卻了人類飛向月球的夙願。 

在月球的另一角,我發現了一座冰清玉潔的宮殿,名曰“廣寒宮” 哦,這也許就是嫦娥的府第吧,我想走進一睹國色天香的嫦娥,卻又恐門前伐桂的吳剛,遠望嫦娥,她雖衣食無憂,卻仍鬱鬱寡歡,或許是因為思念當初與她私定終生的后羿吧 而我現在終於明白東坡所寫的“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獨守清宮的嫦娥或許也是因為這份愁思而悶悶不樂吧 

 回到地球,站在泰山之巔,遙望月色下的都是,凌晨后的城市也不再那麼喧囂了,“月兒彎彎照九州,幾家歡喜幾家愁” 對於有的人來說,這柔和的月色無比美麗。“天階月色涼如水,卧看牽牛織女星” 而對於有的人來說,這慘白的月色卻無疑是雪上加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我要三分耆卿的恬淡,三分東坡的豪放,三分易安的婉約,一段納蘭的心緒,湊成十分的愜意,來欣賞這輪皎潔的明月。

月思 標籤:月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