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對月思君800字作文

對月思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一輪明月,獨坐於搖椅之上望月飲一杯美酒,豪情大放,吟一首“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三分嘯成劍氣,袖口一吐就半個盛唐。”再飲一杯便墜入夢鄉。呢喃着,似乎在對誰說著什麼。

  君,我曾在夢中看到一青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想必是君之化身吧。群觀君之詩作,實是令我佩服。豪放飄逸的詩風,浪漫的色彩,優美的想象,構思奇特,音律和諧多變,雄渾瑰麗的氣勢,足以稱君為“詩仙”!

  君之抱負,如君所言“斗轉而天動,山搖而海傾”“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假令風歇時下來,猶能簸卻滄溟水。”君之大鵬氣概,我欲同君共志。問君大鵬是否是君眼中,是一浪漫色彩、非凡的英雄?

  閱君之詩詞無數,對月飲酒之辭比比皆是,可見君獨愛酒,常對月飲酒。我與君所謂同愛。美酒何不樂哉?我常對月飲酒,一同望盡月邊,尋君是否在遠處與我共月。我常吟君之所作“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月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后各分散。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還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甚為盡情啊!可從字句中,流露君之憂愁,我欲問:“君是否欲借酒消愁?”只惜,君借酒消愁,愁更愁啊!我願於君共勉,對酒當歌。

  君終作《臨終歌》便遠離塵世喧囂,結束君那傳奇而坎坷的一生。我實是深感痛惜,為何君不等與我相聚,一同吟詩作對。

  夢,醒了。睜眼便又見那高掛於空中的明月,似乎看見那詩仙——李白,又在月下飲酒作詩了。現在,我只願夢仙把我的思念帶到他的夢中。

  我又暢飲一杯,大聲抒情:“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啊!望今夜之月,念君古時情,豪情為君作一首:“欲與君功酒,縱飲而吟詩。揮霍豪情盡,壯志作心詞。”



對月思君 標籤:對月作文 月思作文 思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