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月思念600字作文

月思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天又是中秋佳節,更應證了“倍思親”,雖不為“異客”,但格外思念親人啊。 

嫦娥奔月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她會不會思念家人呢?偌大的廣寒宮似乎沒有一頓團圓飯熱鬧。如果可以把電話交給嫦娥, 

她一定會打許多許多電話: 

  “爸,真...真的是你嗎?”“你...你是嫦娥嗎?”“恩!”雙方有一些激動了。“你在廣寒宮還好嗎?如果不好,就回家吧,我和你媽媽等着你!”“在廣寒宮還可以,只是有一點寂寞孤單罷了。我一定會找個機會回來的。您和媽還好吧?”“還 

不是老樣子,一身老骨頭,你就別操心了。”“這麼能這麼說呢,我畢竟是您的女兒啊。”“今天是中秋節,你吃了月餅了嗎?”“吃了,今天就這樣吧,再見了。”“好吧,以後多打電話,再見。”電話那頭傳來一陣小聲抽泣聲。 

  這時,嫦娥的電話又響了:“還有一件事情忘記了,天氣轉涼了,你多加點衣服。就這樣,再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嫦娥眼睛紅了,眼角流上了一滴眼淚。 

  “是誰呀?”傳來一陣不耐煩的口氣。“是我呀,嫦娥。后羿,這些年,你過得還好嗎?”“你這些年到哪裡去了啊,我快 

急死了!”態度來了一個大轉彎。“我過的很好,你就不要為我擔心了。”“怎麼能不着急啊,那年你‘上天’了以後,我就找 

不到你了。”“我真的過的很好,如果想我了就看看月亮吧!再見。” 

  嫦娥望着地球,露出了進入廣寒宮的第一個微笑。 

  此時的我,吃着精緻的月餅,披着透明的月光,望者明凈的月亮,還求什麼呢?還抱怨什麼呢? 

  和嫦娥比,我已經很幸福了,至少不用思念。

月思念 標籤:月思作文 思念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夜的思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