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望月滿西樓1000字作文

望月滿西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曉月墜,宿雲微,無語枕頻欹。夢回芳草思依依,天遠雁聲稀。

  ??李煜

  “萬丈穹廬人醉,星影搖搖欲墜”“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青鳥不傳雲外信,丁香空結雨中愁。回首綠波三楚暮,接天流”。

  沒有人說過你喚作何,也沒有人訴過喚我作何。在月滿西樓中,所有人在自己繪成的天空里化作蝶,卻又在自己的天空中迷失。楊柳岸,不再是曉風殘月,空留一片亂紅痴舞。痴舞,誰舞?自是雨落天涯蝶茫茫。

  茶霏,湖畔悵惘的心

  香茗,碧螺春的香氣瀰漫在夕陽殘紅下的湖畔涼亭中。

  古人愛品茶。

  我只是喜歡在無人時一個人喝着古人似乎認為高雅的水,卻不懂何為品茶。別誤會,湖畔的心依舊年輕如朝陽東升,只是太愛思考,哦不,太愛欣賞。

  是啊,多喜歡欣賞古詞的婉約,常常在涼亭中懷揣一本詞,看湖中煙波漫漫,望夕陽餘輝西斜。然後閉目,意境如潮水心中長流,那時,只是希望融進一片湖藍中,靜謐的嘆起春花秋月,嘆起胭脂淚醉,嘆起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湖畔誰見悵惘的我,悵惘的心滿懷一切天空在湖畔清吟一曲《浪淘沙》?

  晚涼天凈月華開,想得玉樓瑤殿影,空照秦淮。

  好多次夢見那隻蝶,墜落天涯,只剩一縷青灰。

  心嚮往之,蝶卻碎。

  碎蝶,過往月下舊事

  一件一件的舊事,一段一段的回憶,就像一場電影,切換鏡頭后映在月下一隻蝶的世界中。那只是一隻蝶,無言痴痴地望着月滿西樓。

  這隻蝶自由爛漫,卻又孤寂難當,它太喜歡在崖邊追逐太陽東升西落,最後落在故鄉的雲層后。然後一隻蝶識了另一隻蝶,她們一起在崖邊追逐太陽。

  我喜歡月,如古人般偏愛它,似乎月華如水的夜晚總有回憶的影子倒映。亦或虛無飄渺如心事,亦或真實如斯。那是,一個旅者的心事。月在黑暗與零星中揚面,清寒與冷傲佔據了一切。

  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月在我的面前像一個朋友,會是如何?“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未免可笑了些,也許有一天月與我近在咫尺,卻因它的清寒,讓它距我遠如天涯。

  悵惘心,月下事,還有那破碎的蝶,不知這些,算不算心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迷離中蝶的世界與天空,便是心事草叢生的原始土地。

  月色正朦朧,月下的悵惘,湖畔的寂寞,破碎的蝶與清風把酒相送。

  你是蝶,我是蝶,無數的蝶在清風中來去自如。是誰?採下那株心事草,望月滿西樓?



望月滿西樓 標籤: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