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月思1100字作文

月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又有月亮了。很久很久沒有看到月亮了。明亮的月亮在深黑的天空中,越發越顯得美麗,那樣純潔,那樣高貴,散發聖潔的光輝。窗前,望着天空中的那一輪圓月,思緒紛涌而來……  

  嫦娥戀

  月亮里有一片灰暗的地方。嫦娥又坐在窗前,抱着嬌小玲瓏的玉兔,含淚低吟催人淚下的詩了。那飄動的裙擺,不就是嫦娥在孤獨地舞蹈嗎?冰冷的月宮無法承載嫦娥對后羿的思念,嫦娥又該如何傾吐心事呢?嫦娥后羿的故事傳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為什麼沒有人去陪孤獨的嫦娥呢?我要去找西王母,再向她要一顆仙丹,我要去陪嫦娥!不,我要把它給凡間的后羿,他吃了,就可以飛上天空,進入月亮,去和嫦娥作伴了。那時,我們就會聽到月亮上傳來的歡聲笑語,看到后羿和嫦娥長廂廝守的幸福的樣子了……  

  思鄉曲

  月,是黑夜的天使。她在天空中,地上有無數的人瞻仰她,特別是身在異鄉的遊子們。每每夜晚,他們就會望着那輪月,思念家鄉的親人。月是他們寄託思念的地方。那對家無盡的思念,就是一曲曲纏纏綿綿的思鄉曲,每一個音符都是動人心弦的思念。曲終散盡,留下的又是無限的惆悵。

  明月的心

  城市,閃爍着光芒。月,靜靜地掛在天上。她是那麼的聖潔,不受任何聲音的干擾,永遠用柔和的目光望着世界。今天的月特別圓,特別亮,我又想起了唐代詩人李白的那首《古郎月行》:小時不識月,呼做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這時的月,和“白玉盤”“瑤台鏡”簡直就是一模一樣!

  明月,散發朦朧的光,此時,她的心又是如何呢?她的心就像山洞一樣幽冷,又像太陽一樣火熱,像湖面一樣平靜,又像大海一樣澎湃。明月的心,雖然遙不可及,但只要用心去感受世界,陶冶情趣,明月的心就不再遙遠。因為,明月的心就是人類最美好、最高貴的心境。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月,被包圍着。那絲絲縷縷的雲,時而淘氣地遮住月,讓天空成為一片漆黑;時而躲到一邊,讓月盡情撒下銀色的光圈。

  在不同的時期,月有不同的形狀:上弦月、下弦月、新月……仔細觀察月亮,就會發現每一天的月都和昨天的不一樣。

  人生的每一天,就像月一樣,時時都有變化,時時更新着。人,每天都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無論你今天但什麼,都不代表明天。人有悲歡離合,誰也不能說快樂是永遠的快樂,悲傷是永遠的悲傷。

   …… 

  想了很多,搖搖頭,眼前又出現拿輪玉盤似的月。在這春末夏初之時,我在月下思考着。

月思 標籤:月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