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沉思人生400字作文

沉思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總認為春天是沉思的季節、反省的季節。

  我拿着109分的英語試卷興沖沖地往家走。英語我一直考不好,考試常常“落地”,誰料這次考了109分。雖說有許多人超過我,但也有人在我後面。

  屋裡靜悄悄的,我這才想到,母親不會這麼早下班的。但上六年級的妹妹怎麼還沒有回來?不是該放學了嗎?我輕輕打開了她的房門,意外發現她已經誰着了,臉上還有些亮晶晶的東西,那是淚痕。我更驚奇了,我靠近她。發現她肘下壓着一張滿是淚痕的數學試卷:97分。我愕然了,手不由自主觸摸到我那一張109分的試卷。望着妹妹那晶瑩的淚珠。

  “你不感到羞恥嗎?你便是我嗎?”我反問自己,詰責自己,“你便是小時好勝的我嗎?”

  我隱隱約約意識到我丟去了一種東西,只是隱隱約約,似乎領悟到了。

  青春不過彈指間,稍縱即逝,可是月下的芬芳,卻是永恆的回憶。但是,生命必須遭逢些事情,才能真正地長大,才能真正感受幸福。正如歌里唱的:“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像朵永遠不凋謝的花,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走吧,走吧,人總要學着自己長大,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沉思人生 標籤:沉思作文 沉思錄作文 夜的沉思作文 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