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中秋,又是睹月思人1000字作文

那中秋,又是睹月思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花前月下,一輪明月高掛在明空之上。憑空間,忽然覺得有股凄涼悲傷,也許是秋的意境吧。自古悲秋一葉間,落紅化為塵與土,人又何嘗不是呢? 

  又是一個中秋了,不覺中便以過去了五六個春秋。還記得,那是奶奶的最後一個中秋節,轉眼間又臨中秋,好不讓人再睹月,又思人。 

  我依稀間記得那時的月亮也像現在並不怎麼明亮,淡淡的月華灑下,映照着奶奶頭上的花白銀絲,卻顯得格外耀眼。當時奶奶就坐在門前看着月亮,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只聽見嘆息聲和咳聲交雜。我家並非長在這城裡,而是移居過來的。原本,我的故家在鄉間,家裡除了一間老舊的屋子,還有着一個小院,院里是一棵長了很久的柚子樹,大概是奶奶一輩中下的吧。每每中秋節到來,奶奶總是讓我搬出幾張椅子、凳子,擺弄在院里。她說:“會有人來的,和我們一起看那又大又圓的月亮。”我一直很相信,因為奶奶每次都說准了,到了晚些就有很多人來一起看看月亮,嘮嘮家常。這些人我也是極熟的,都是些鄰里。 

  再說說月餅吧。當時,我們坐在樹下聊着,因為我還小,不大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只是偶爾聽到一兩句誇我的話語。小時候,我媽媽經常不在家,留下我和奶奶一起,我很聽話,奶奶也是待我最好。讓得鄰里都羨慕奶奶。我看着邊上的月餅,可是口水都流下來了。那是家裡親手做的,材料很簡單,就只是麵粉、雞蛋、豆沙,可依然讓人很有食慾。奶奶和鄰里當然看到我望着月餅流口水,自然是大笑起來,奶奶從月餅里拿了一個出來放在我的嘴裡,我便是吃得津津有味。 

  “孩子,過來,到奶奶這來。”奶奶支起點身體,想是讓我過去。我走過去,奶奶看了看我,又是嘆了一口氣“孩子,你都這麼大了。還記得以前的大院子嗎?還記得以前的月亮嗎?還記得以前的月餅嗎?”我點了點頭。“只可惜這的月亮不比咱那的圓亮啊,月餅做的也不如咱自己做的。”我又點了點頭。奶奶說完,便只是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月亮。就轉身一步一步的邁着無力的腳步走向屋裡。我再看了看月亮,不明白,為什麼奶奶說這的月亮不圓亮呢? 

  這天夜裡,奶奶就走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並沒有哭。直到現在,我明白了一點。也許當時,奶奶是回家了,回到了那院子,有和鄰里聊起了天,吃起了月餅。 

  這是奶奶不在的第二個中秋了,我吃着買回來的月餅,總覺得索然無味,在沒有小時候的歡愉興奮。看看月亮,好像也如奶奶說的不圓也不亮。也許和奶奶一樣是因為感到身邊少了人的緣故吧。 

  現在又是一個中秋了,看着當空的皓月,依舊不能忘懷。孩提時,柚子樹下,為了奶奶的月餅而流連。 

  睹月又思人。

那中秋,又是睹月思人 標籤:月思作文 秋,來了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