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尋思人生的樂曲800字作文

尋思人生的樂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經覺得,人生就像是一隻樂曲,伴着悠悠揚揚的旋律,一直走到了曲子的盡頭。在這個過程中,總會有一隻友善之筆為你圈圈點點,隨着你走完這完美之旅,同時,它,也是永生的……

  ??題記

  我是一隻暫時還未完善的曲子,此時此刻,我站在一個音符前,任憑心潮猛烈涌動,身邊縈繞着的還是困惑與失望,恍惚中,一個熟悉聲音振動了我的雙耳:“這看似巨大的障礙,就要使你沉淪嗎……”?我釋然,就在我猶豫的時候,時光已變成碎片,一點一點的消逝在我無法察覺的地方,所以,我得喚醒那乍憂還喜大腦,我不能辜負我的至友??那隻友善之筆!

  凝望蒼穹,溷濁的雲朵對我歡笑着。離我幾億萬光年之遙的太陽吝嗇地哺育着我,而我能看到的,卻是清晰地感動着我的:在一個個難以掠過的音符前,總會有一隻筆輕輕揚起這些音調,時而高時而低,總而言之,那旋律會安然奏響……

  忙時累時,總會有一隻筆,巧妙地圈上一個“0”,百戰之中,也尚有一絲喘息的機會;

  留戀沿途的美景時,那隻筆也彷彿能猜透心思,不時地描上幾根或長或短的“?”,延長這美麗的瞬間;

  驕傲或灰心時,它更不忘恰到好處地添上一個“d”或一個“#”,告訴我什麼時候該高亢,什麼時候該低沉;

  過於利欲熏心時,它也將輕快的“八六拍”改成平穩的“四三拍”時時刻刻暗示着我不要急功近利;

  該改變陳腐的觀念時,它小心地在兩個音符間拂過一道亮麗的弧線,真誠地提醒着,不要墨守成規;

  ……

  不論怎樣,那隻友善之筆會毫不保留地耗盡自己的精力與血液,一滴滴揮灑在我身上,拉着我的手無悔地譜完這生命之歌,連最後一滴血也變成“……”!

  然而,它又是永生的,反覆補充能量后,又伴隨着另一部樂曲坦然走過又一個美妙的行程!

  是的,那隻友善之筆獲得了永生,它將感化另一些事物,與其攜手,創造一個又一個美麗的結局!

  感謝??

  友善之筆!!



尋思人生的樂曲 標籤:樂曲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人生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