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睹月思人700字作文

睹月思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明月照,照思人,人倍思月中人。 

  ——題記 

  每當空閑時,我都會來到院子里看月。柳芽兒般的月亮還是處在西南方,凄涼但柔和,遠在天邊卻彷彿近在咫尺。月中,隱約有一抹笑,熟悉而又陌生;似乎有一個人,親切而又冷漠。 

  對她的記憶被腦海中的大浪沖刷得模糊了,一點點消磨,但還記起些許。 

  她是我的小學同學,一個舞蹈者,一個愛哭愛鬧的小姑娘。 

  對她的外貌早已不清楚,只是記得她的身材很好,苗條得可以稱之為“皮包骨頭”也不為過。體檢時,她比正常人輕五公斤。她走路時,那種瘦的程度可以清晰地看出:輕飄飄得像仙似神,如同地心引力束縛不了她對天空的熱愛。暑假時,她穿着裙子,一低頭,我偶然看見了她那突兀的脊椎,一種莫名的陰森使我想起了只包有一層皮膚的骷髏。 

  她的完美身材是她美麗舞姿的基礎。三年級時,我們一起報名參加了校舞蹈隊。她從小就開始學習拉丁舞,身體被訓練得像無脊椎動物一樣柔軟,任何高難度基礎動作她都可以做得令老師驚嘆,同學羨慕。與我這個從來沒有真正接觸過舞蹈的人相比,如同天地不能重合。她的舞姿,雖然沒有舞蹈家那樣妖嬈,但卻柔中帶剛,十分連貫,不像蝴蝶翩翩起舞,卻讓人看到了大海的時而柔和清澈,時而波濤洶湧的澎湃激情。跳舞時,她的動作不算最標準,微笑不算最美,但她的眼神充滿了神韻:音樂柔和時,她的目光溫柔、羞澀;音樂激昂時,她的目光灼熱、銳利;音樂低沉時,她的目光凄涼、悲傷。 

  在小學,打打鬧鬧是正常的事,這個舞者也會猖狂霸道起來,又打又鬧,如母老虎發威一樣,高傲的抬着頭,勝利的表情在臉上展現十足,偶爾被打敗的很慘,便哭哭啼啼的,但一會兒便破涕為笑了。 

  小學畢業后,她走了,去了很遠的珠海,也許,我們不會再相見了。 

  明月當空,我在月下思念遠方的她,可她又會念我嗎?

睹月思人 標籤:月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