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畫一扇窗給自己600字作文

畫一扇窗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心態決定狀態,這是一句永恆不變的真理,我們應該學會控制好自己的心態,保持良好穩定的心態可以幫助我們渡過難關,脫離危險。在這個世界上,人的七情六慾隨時會控制我們的思想,擾亂我們的理智,運氣好點它也許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但那大都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撞上的,因此我們必須得控制好自己的心態,使它一直保持着“淡定,再淡定”的樣子,處事不驚,臨危不亂的心態才是最成功的心態,雖然我承認其他人會說你冷血。讓我講一個小小的故事吧。

  一個老畫家飽經滄桑后被迫住進了一間閑置很久的蛛絲遍地的老房子,連個窗子也沒有,真是老得“眼睛都瞎了”啊,畫家一進去就感到一種壓抑的憋得難受的感覺。誰知老畫家哈哈一笑,掏出隨身帶的畫紙和顏料,然後在上面畫了一扇以假亂真的窗子,貼在牆上,他頓時如同沐浴春風一般感到涼爽與暢快。其實,鬱悶、傷心、生氣、憤怒時,我們的心就如同這樣一間無窗的房間,人在裡面久了,就會敢到痛苦,煩悶,甚至窒息,這時我們要學會像畫家一樣保持良好的心態,為自己的心靈畫一扇窗戶,讓清新的空氣流入心房,讓明媚的陽光灑進封閉已久的密室。忘掉那一切一切的不快,忘掉那一切一切的不公,平靜地對待這一切,冷靜地處理這一切,不要煩躁,不要惱怒,這隻會使我們所處的境地更加危險,使我們的事情如同一個越拉越緊的死結一般難以解決……

  心態決定一切的成功與失敗,它是一切的關鍵,處理不好它,那麼,恭喜你,你此生再也不會與成功二字接軌。

  遵義十六中初三:潘睿



畫一扇窗給自己 標籤:畫一扇窗給自己作文 給自己畫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 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