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畫一扇窗給自己900字作文

畫一扇窗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畫一扇窗給自己,大家可能有點詫異,難道真的要在哪裡畫一扇窗戶嗎?不是的,是在自己的心裡畫一扇窗。

  小時候,總想聽媽媽講故事,記得有一次,媽媽講了一個故事:一位老畫家飽經滄桑后,被迫住進了一間擱置多年的老房子,房子連一扇窗戶也沒有,一進去就有一種憋悶的壓抑感,老畫家笑哈哈地拿出一張潔白的畫紙貼在牆上,然後在上面畫了一扇窗戶,畫得如同真窗。他頓時感覺屋外的陽光和空氣像流水一樣滑入小屋。那時,媽媽就跟我說:要畫一扇窗給自己,那時候年紀小不懂,不知什麼含義。

  現在,我進入了中學,我把自己封閉起來,我沒有朋友,課外書籍是我的夥伴,我在老師看來是懂事、聽話,而在同學看來我是孤僻、不解人意,我不知道別人怎麼看我,但是我認為朋友沒有什麼用,我終日獨來獨往,緊緊封閉自己心裡的那扇窗,直到他出現,他是轉學過來的,老師把他安排在我身邊,我不屑一顧,只認為他是個黃毛小子,不足掛齒,但沒想到日後我的變化就是因為他。

  他很熱情,又很調皮,也很愛玩,坐他的旁邊總有許多讓你笑掉大牙的事,他會假裝東西掉了,而彎下腰去,趁機把我的鞋帶系在桌腳上,下課時,起立呼老師再見時,我自然是連人帶桌摔倒在地,此刻的我自然是火冒三丈,只見他緩緩走來,說了聲:“小格格給皇阿瑪請安”,邊說邊做電視劇中宮女請安的動作,我不禁撲哧一笑,他也笑了,高興地說道:“你笑了,呵呵,從來沒見你笑過,你笑的樣子挺好看的,以後要經常笑,笑容有益於身心健康”。我不以為然地說道:“我笑關你什麼事,本公子想笑就笑”,他只得在旁陪襯着。他還會做出許多好笑的事,比如說,他把固體膠往臉上抹,等幹了之後,用手搓下來,捏成球狀,遞到我面前說:“這是神仙丹,是從本仙人臉上搓下來的,你想要還得不到呢!今天本仙人就慷慨一點,出血大甩賣,一元錢一顆,來,這顆給你,一元錢拿來”,我就對他做嘔吐狀,他連忙把手拿開,說不要玷污了仙氣。我怒吼到“滾”,他只得連忙跑開,其實我心裡挺高興的。不得不說,我心裡的冰雪在他的陽光下融化了。

  他打開了我心裡的窗,為自己畫一扇窗吧!那時,你會發現,世界真美好,我真的很快樂、很幸福!

  湖北黃岡湖北省麻城市第一中學初一:陳戴維



畫一扇窗給自己 標籤:畫一扇窗給自己作文 給自己畫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 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