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畫一扇窗給自己1000字作文

畫一扇窗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深夜,我泡上一杯花茶,攤開作業本,準備完成今天的作業,窗台上的茉莉花散發出陣陣幽香,嗅着這迷人的花香,我竟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晚上我的家人為我慶祝生日。桌上擺着一個心形的大蛋糕,上面插着17支蠟燭,大家要我閉上眼睛許願,因為我性格比較內向,在學校里不受同學們的歡迎,幾乎沒有什麼朋友,所以我想到一個同學們都歡迎我的學校去上學,這就是我的願望。但是我許完願把蠟燭都吹滅后好久都沒有一絲動靜。我感到非常奇怪,難道我的家人全部消失了?

  這時我發現外面有一絲光線從門縫裡透進來,我以為是爸媽,於是我就朝着門口大喊:“爸,媽你們在嗎?”我的話音剛落,門就被打開了,燈也被打開了,一個中年婦女走了進來朝我呵斥道:“叫囔什麼,晚上不好好休息,明天怎麼上課!”然後她就走了。我環顧四周,這才發現這是一個學校的單人寢室,我不是在家過生日嗎?怎麼會在一個陌生的學校里了呢?難道是我的願望實現了嗎?

  第二天,一個陌生的老師把我領到班級里去。把我介紹為剛來的新同學,可當我站在講台往下一看,下面坐着的竟都是原來的同學,但他們好像都不認識我。幾天以後,通過和他們的接觸,我覺得現在的情況更糟糕,同學們好像都不會說話似的。而且我原來那幾個僅有的好朋友也不理我。甚至有幾個男生還捉弄我。雖然班裡有那麼多同學,但我覺得好像跟一個人也沒有似的,像是我獨自來到了一個無人居住的星球,也就像進了一間沒有窗戶的房間,房間里一片昏暗,沒有陽光,讓人感覺十分壓抑。我試圖逃出這個學校去,可這個學校像被失了魔法一樣,竟然沒有校門,我想爬出去但牆又很高根本爬不出去,我只好放棄。

  一天早上,我剛醒來,窗帘窗戶還沒打開,寢室里一片昏暗,心裡非常壓抑,非常不快,我走過去把窗帘拉開,把窗戶打開,新鮮的空氣和溫暖的陽光一下子涌了進來,充滿了寢室的每個角落,頓時讓我感覺神清氣爽。我心裡的所有不快一下子消散了。我忽然明白了我為什麼不變得像陽光那樣樂觀?開朗?積極向上呢?我為什麼不主動去和同學溝通和交往呢?如果你進入的房間沒有窗戶你為何不為自己畫一扇窗戶呢?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何不積極樂觀地去面對呢?為自己的心靈畫一扇窗戶,讓溫暖的陽光充滿你的心扉。

  我開始主動與同學溝通和交往,讓自已變得活潑、開朗一些,學着用微笑去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我的好朋友也越來越多,成績也有了提高。

  叮鈴鈴——,桌上的鬧鐘突然響了起來,一下子把我從夢裡拽了回來,原來我在桌上睡著了。我起身拉開窗帘打開窗戶,讓清晨的陽光湧進屋來,溫暖的陽光和淡淡的花香溢滿了整個房間……

 初二:聞澤青



畫一扇窗給自己 標籤:畫一扇窗給自己作文 給自己畫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 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