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畫一扇窗給自己700字作文

畫一扇窗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你在看向別人的功績時,請別忘記為自己畫扇窗戶。

  ---題記

  小女孩坐在窗邊,望着窗外的人在埋葬自己的小狗,眼淚滾滾落下。一位老人看見了,走過去對她說:“孩子,你開錯了窗戶。”說著,帶女孩來到另外一扇窗戶面前。打開窗戶,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盛開的玫瑰,花瓣上還帶有小小的露珠,在太陽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彷彿是璀璨的寶石。小女孩見到這樣的美景,內心一陣輕鬆,露出了微笑。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小女孩那樣,有一位老人指引自己正確的方向,並不是每個人在遇到困難時,都有一扇窗戶在等着自己。因此,我們要學會創造,用理想作畫筆,信念作顏料,畫一扇窗戶給自己。

  畫一扇窗給自己,不必要“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壯志;畫一扇窗給自己,不必要“謹慎能捕千秋蟬”的小心翼翼;畫一扇窗給自己,不必要“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驚天動地……

  給自己另外的一種途徑,開闢時心中要有堅定的信念,而且不能盲目的前進,總需要有一個理想作為路標。千萬不能在困難面前低頭,千萬不能因為理想的遙遠,而放棄它的偉大。

  曾經的比爾·蓋茨,在世俗的眼光中,毅然放棄走上規規矩矩的哈佛之路,而是勇敢的在另一方面----軟件上做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成績。他為自己的窗戶渲染上了亮麗的色彩。

  新加坡的首任總理李光耀,正看着呈交上來的報告,“我們新加坡,沒有像巴比倫那樣的空中花園,也沒有像長城那樣的古迹,只有一年四季的陽光直射,怎麼發展旅遊業?”看到這裡,他心中不禁大怒“陽光,陽光就夠了!”隨後,李光耀帶領眾人大力發展花卉業,使新加坡成為名副其實的“花園城市”,成為全球經濟最富裕的國家之一。

  在看向別人的功績時,自己為什麼不想一想,為何別人能創造出一片自己的天地?是因為他們為自己畫了一扇窗戶。請用理想作畫筆,信念作顏料,創造屬於自己的明天!初二:滎兒

畫一扇窗給自己 標籤:畫一扇窗給自己作文 給自己畫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 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