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畫一扇窗給自己1000字作文

畫一扇窗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時間到了,綠葉變成黃葉,一片片飄落下來,輕輕的,柔柔的,不願留下一絲綠的痕迹。我裹了裹那厚實的外衣,望着一個個精靈離樹而去。看着他們在空中翩然起舞,我情不自禁感嘆道:“秋來葉去,生命為何如此短暫,脆弱……”

  我緩慢抬起那早已冷得僵硬,發紫的手,接住了一片枯黃的葉兒。望着它靜睡的樣子,我不知不覺想到:“難道求里就是金的世界嗎?難道沒有一絲冷秋的綠嗎?”一股熱勁兒頓時湧上心頭……

  我毅然轉身離去,徑直來到窗外。我左顧右盼,居然真的讓我在無意之中找到了那一抹綠兒,看見它我欣喜若狂。

  它偎依在金色的世界里,卻是發亮,閃光,耀眼。它綠綠的葉片一層層,一疊疊,沒有一點兒空隙。在秋風的吹襲下,他仍毅立着,每一片葉兒如可愛頑皮的小孩兒,在風中笑着點頭,似乎這冷氣對它們來說根本不是對手吧!

  我躊躇了好久,最終還是輕輕摘下一片捧在手心,帶回了家。我捧着它,似已不覺寒冷,當我再次來到窗前,不由自主的向外探探身,因為我發現那一抹頑強可愛的綠兒就在我家的窗下。我想我應該好好欣賞一下,黃色世界里的格外的風景……它,好美,好美……

  第二年,冷秋,又來了。我沒有忘記窗外那不一般的景色。如同前年,我冒着寒風來到窗外,小心翼翼摘下一個生命帶回家中,欣賞之後夾在書中……它,不僅是秋里不同的一條風景線,還是生命中的勇敢者,挑戰者,勝利者,它面對秋的冷酷無情,沒有衰落,枯萎,而是堅持春日的勃勃生氣,勇敢頑強的挺立在秋的世界……

  時間飛逝,這已是第三個秋了。雖然冷秋之時還沒到,但以往窗外的美景早已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遺憾的是今年,窗外的景色被一些不懂得欣賞的人兒移栽了。但我不會因此而沮喪。因為那一條亮麗的風景線早已刻在了我的心中:窗外一棵綠滴滴的萬年青,雖不高不壯。但在微弱的陽光下仍閃着金光。它讓着金色的世界變得不再單調乏味……

  我拿起畫筆,畫了一扇窗給自己,至於窗外的景色不用言語來描繪了,只要它永遠烙在我的心裡就好。

  我再次小心地將畫摺疊好,夾在了書中,而好巧的是畫紙所夾的那頁正寫着我最愛的名言:“我是活着的,我是幸福的,我的生命是光明而美麗的……”

  此刻,我豁然開朗,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其實並不短暫,並不脆弱,只是要看掌握生命的那個人是否如窗外的景色一般堅韌,頑強而已……

  我再次提起畫筆,決定畫一扇窗給自己,而窗外的主角是我,不是它……

  璧山正則中學初三:旋轉星辰



畫一扇窗給自己 標籤:畫一扇窗給自己作文 給自己畫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 一扇窗作文